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大富翁 > 正文
 

乞丐穿上七品官袍沿街乞讨 一天能赚5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天下午,什邡街头出现一幕怪现象,两名外地来的乞丐,居然穿上“七品芝麻官”官袍沿街乞讨,市民纷纷驻足看热闹。热心读者用相机记录下两名“乞丐官员”乞讨和逃跑的全过程。

  当天下午4时许,什邡中心大街出现两个“怪人”,一身大红袍,头戴官帽,脚穿厚底的官鞋,挨家挨户送“喜”字,每张喜字索要三五元钱。“七品芝麻官”都来要钱了!

  在附近喝茶的一名姓贺的热心读者怀揣相机,好奇地跟踪两个“怪人”。从中心大街到利民路,再到体育场,“乞丐官员”运气还好,市民好奇之余都很慷慨。下午5时左右,跟踪的读者发现“怪人”一路小跑,来到什邡电视台下一个围墙边,左顾右盼后,迅速脱下“官袍”,还原乞丐的本来面目。

  这不是在骗人吗?跟踪而至的读者迅速报警,民警赶到后,将两乞丐挡获。据乞丐交待,他们来自河南新野县,当天坐火车来到什邡,“七品芝麻官”官袍是他们从河南带来的。两乞丐透露,他们穿上“官袍”一天能要到50元,没穿“官袍”就很难要钱了。乞丐交待,在什邡街头乞讨时,发现有人跟踪拍摄,担心出事才脱下官袍的。民警认为,市民是自愿给予,很难定性乞丐是在欺骗,对其教育后,将其放行。(贺斌 仲麒光 苏定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乞丐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