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贫富对立使韩国人仇富 67%人对富人有敌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韩国时报》报道,最新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67.4%的韩国人对富人持否定态度,62.2%的韩国人反感大公司的拥有者。

  由韩国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另一项调查也证实了这一情绪。该项调查显示,公众对大企型业的不支持率为42.6%,对中小型企业的不支持率仅为28.3%。

  此外,公众对大公司所有者的支持率为37.8%,较去年下降了6.3%。

  “公众对大公司所有者的消极评价主要是因为贫富差距正在进一步扩大,”韩国工业联合会的一名经理说。

  同时,66.7%的经理们认为,韩国国内民众对公司的敌意仍然非常严重,只有15.8%的经理认为目前的情况比去年已有所好转。

  经理们称,他们从敌对的劳资关系(42.1%)、媒体对公司的尖锐批评(26.3%)、政府对公司的法规政策(14.9%)中感受到这种反公司的情绪。

  韩国工业联合会的副主席说:“韩国工业联合会将努力寻求减轻公众对富人和公司所有者的敌意,因为韩国要成为发达国家就必须解决贫富冲突。”

  年龄在20至59岁之间的800名韩国人参加了此次调查,其中包括教授、非政府组织的活动分子、114名公司经理。(春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国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