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哈药教父出任东盛CE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0:47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刘树铎 耿幸华

  提前从哈药下野后,“哈药教父”刘存周的去向一直备受业内关注。日前,在西安高新区东盛大厦,西安高新区相关领导同东盛集团向外界宣布:刘存周已经正式加盟东盛,出任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见到了这位医药界的传奇人物——刘存周,并采访了他。

  “我怀着不舍之情离开哈尔滨,又充满无限希望来到西安”,对自己加盟东盛,刘作了这样的开场白。

  “我在哈药28年,与那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着深厚感情。经过6个月思想斗争最终选择东盛,来到西安,源于企业体制原因。愈是年近花甲,便愈追寻新的起点,二次创业的想法和决心就越是强烈和坚定。”

  事实上,在人们关心刘存周去向的同时,刘为何离开哈药以及刘离开后哈药的前景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到目前为止,刘存周为什么离开哈药似乎已不是秘密。据哈药人士透露,哈尔滨市国资委正式宣布刘存周退休。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国资委让刘存周下台,和哈药正在进行的战略重组有关。”因为刘是哈药非常重要的人物,政府的有关建议甚至也左右不了刘的意见,而哈尔滨市又渴望哈药早日走向重组之路,因此,刘存周远走他乡就成了势在必行之事。

  由于刘存周在业界的声望,很快,不少大企业都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在刘存周找到新工作的同时,哈药的重组也迅速有了眉目。

  12月20日下午,中信集团和哈药集团在北京签署了重组协议,外界所爆炒的哈药重组迷雾终于揭开。

  尽管在外界看来,刘存周和哈药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性了,但在人们的思维逻辑中仍然不能不考虑这样的问题:离开哈药的刘存周,能否老树开新花?同时,离开刘存周的哈药,能否一路走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存周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