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经理人》2004 > 正文
 

BOSE大中华区域总经理邹少君终极声色(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4:42 《经理人》

  计划从未被更改

  两年多前,邹少君一个人回到中国,发展BOSE大中华地区业务。目前已经发展到100多人的团队。

  邹少君所管理的大中华区的工作不仅仅是单纯的销售,还包括怎样去了解中国的市场,怎样去了解BOSE在中国可以找到的合作伙伴,生产以及研发方面的拓展。“我根据自己多年对国内综合环境以及公司状况的了解,来确定大中华公司发展的速度,制定计划建议总部我们应该怎样做好。BOSE非常信任我,我的计划从来没有被改动过。

  2004年,BOSE音响专卖店相继在北京、上海开业。“我们没有所谓的经销商,我们要找的是合作伙伴,一起来服务最终用户。他与我们一起合作,把店开起来,我们从人员的配置,到店的管理,到对产品方面的培训,同时照顾他们的利益和BOSE的利益,实现双赢。”邹少君介绍,“所谓的合作伙伴方式与连锁加盟不同,合作伙伴不需要在前期付费用,这样双方完全是合作的心态。把我们两方面的利益往后面靠,先把最终客户的利益放在最前面。我们鼓励专卖店形式,因为可以做到最好的演示,这在卖场是做不到的。”

  不过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BOSE中国的发展策略相对保守,在成立大中华区域分公司之前BOSE足足等待了6年时间。“公司高层对中国市场考虑了很久,直到深信中国当前的科技水平已经达到、超过了BOSE的生产要求才开始进入。事实上今年我们就在中国找到一些OEM的伙伴,主要做消噪产品专业音响。但到今天BOSE还没有在中国设置生产基地。当然,我们有在中国成立生产研发基地的计划。”至于何时会开始?邹少君认为,WTO之后,BOSE可以采取独资方式进入中国,一点不晚!

  谈及自己面临的最大挑战,邹少君说:“有这么好的科技与产品,有这么优秀的文化,公司也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我们接下来该做的是,如何在中国市场拓展BOSE品牌,如何将BOSE的产品介绍给社会,介绍给我们潜在的消费者。”

  附文:邹少君谈营销理念

  以前我曾在美国做电器销售工作,亚洲人与美国人打交道,如何能把营销做好?我认为,把营销的一些基本知识、技巧学到手后,要根据自己的个性,学到在不同的市场,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公司,不同的产品运作的方法,根据你的主、客观情况走出一条致富的道路,我相信很多中国年轻人只要克服了语言方面的问题后,可以在任何地方做,重要的是他可不可以学到对客观环境的分析,还有他对不同文化接受的速度和深度。

  接下来,就是如何让人家接受你这个来自不同种族的人。对我来说,到今天为止,如何说服老美与如何去说服中国人都是一样的。我要得到他们对我们做某种事情的共识。共识不是我一个人的决定,怎样把一个队伍召集起来,找出一个大家共同生存、共同发展的路径。透过这样一个队伍,就可以得到很多方面的知识,做多方面的贡献。最后,你用自己的技巧把它变成大家共同的决定。之后再来决定大家各自该做的工作。这样不分种族、不分肤色、不分语言,大家在一起都能把事情做好。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邹少君新闻 全部BOSE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