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经理人》2004 > 正文
 

BOSE大中华区域总经理邹少君终极声色(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4:42 《经理人》

  100%的利润用于研发

  因为是私人企业,而非上市公司,BOSE公司创立之初就规定,赚到的钱必须全部用于研发,这一规定延续至今,没有任何一个条文说明股东权益。邹少君说:“公司成立的初衷
就是要追求科技的发展,一直到今天都秉承这样的文化精神,BOSE对获利的要求没有摆在眼前,但它对哪些事情一定要做好的要求是很明确的。”

  正是由于对科技近乎偏执的追求,使得BOSE公司拥有当今音响行业最大规模的研发团队。目前超过800位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为公司效力。对此邹少君自己都认为,800多人的研发团队对于一个音响行业来讲是不可思议的。“其他同行企业研发队伍很少能达到100人,不管这个公司有多大,不管他是不是世界500强。很多公司在新技术研发过程中,往往会受到商业利益的驱使,为了下一代产品尽快出来,并不重视科技方面的突破,仅仅从商业化的角度对产品做些修改,包括颜色,外型,新的名称,通过营销手段推到市场上,其实核心的技术一直没有得到更新。”

  “以BOSE创始人为首的管理团队一直坚持自己的理想。这一理想也得到了研发团队的认同,能够研发出一种突破性的技术或产品是他们最大的荣誉。而对研发团队额外的物质奖励几乎没有,其他的公司这样做大多会失败,但是在BOSE成为可能。BOSE从来不会把商业利益放在第一位,不管是好是坏,事实是这样的。”

  尊重,完美,沟通

  探询一个企业持续40年的成功,究竟是出于何种原因让BOSE所坚持的理想延续,公司高层所倡导的核心价值观能够上通下达?其中BOSE企业文化的精髓在哪里?

  邹少君对此也颇有感触:“首先让我非常欣赏的是当初我们的创始人管理公司的方式,对人对事的态度,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尊重’,尊重我们的员工,尊重我们的客户,尊重我们的供应商。BOSE倡导每个人的彼此尊重,尤其鼓励每个员工的创新精神。因为BOSE相信,只有与众不同,才能做到更好!所有这些都使得BOSE的每一位员工能在充满热情的环境内轻松地工作。”

  其次就是追求完美,比上一次做得更好。“每天晚上能与自己确认,今天做的事情是否真正没有办法更完美了。这种公司文化放到日常工作里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我们一定是比别人强很多的公司,我想每个人都这样,我们就是比别人强很多的国家。”

  第三,最好的沟通方法就是面对面去说话。邹少君通常要定期去了解、询问下属需要什么样的帮助,“我们有非常多的会议室,便于员工们去分享成功、经验和困难,因为中国人很保守,有问题不愿意说出来,我就去主动问。问久了,员工就会意识到,老板在帮我,所以有时候,他不说点什么让我来帮都会觉得不好意思。这样我就可以了解他的问题在哪里。E-mail只能传递一些重要的文件档案,最好的方法还是面对面沟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邹少君新闻 全部BOSE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