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李嘉诚今日角逐成都城市燃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1:08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此前因故未拍卖的成都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国有股权拍卖标的二———该公司13%的国有股权将于今日正式拍卖。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经过相关部门的严格考评遴选,最后确定入围竞买企业3家。李嘉诚为第二大股东的上次落选入围名单的百江燃气此次终于如愿以偿,将在今日角逐成都城市燃气13%的股权。据了解,该标的拍卖参考价仍为1.5亿元。

  3企业拿到入场券

  据了解,3家入围企业分别是中铁二局、成都工投和百江燃气。其中中铁二局是我国首家上市的铁路建筑施工企业,目前正在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在烟大铁路轮渡项目、安岳—遂宁公路项目、内江—安岳公路项目均有投资。成都工投在宝盈基金、成都一汽汽车有限公司等多个项目中有投资。百江燃气则从2002年开始就在四川积极进行燃气布局,先后已在川控股资阳、蓬溪、威远、乐至、平昌、大邑等地的10家燃气公司。从这次的入围名单看,第一次拍卖入围企业香港中华煤气公司、华润石化、中石油、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6企业均没有再次参与这一拍卖。

  成投集团稳居第一大股东

  无论今天由哪家企业成功夺走成都城市燃气的13%股权,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都将是其第一大股东。

  本次拍卖会特别规定,2004年10月30日成都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国有股权专场拍卖会拍卖标的一的买受人,或与其有资本关联关系的机构投资者不得参加标的二的拍卖会。因此,标的一的买受人华润石化或与其有资本关联关系的机构,已失去了本次参与竞拍的资格,按此前华润石化竞得的36%股份来看,该公司将稳居第二大股东。

  此外,本次拍卖会还规定,竞买人为机构投资者,竞买机构的净资产应在3亿元人民币以上,且需承诺所受让的国有股权3年内不得转让,3年期满再次转让时,将优先转让给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因此,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将确保自己的第一大股东地位。

  记者张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嘉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