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传陈同海调离中石化 > 正文
 

陈同海有可能调离中石化掌门之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9:50 第一财经日报

  据中石化内部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同海,有可能年底前后离任。

  记者曾就相关问题向中石化集团办公厅新闻处负责人徐福敏求证。徐称没有收到相关信息。

  不久前,陈同海就因“另有重用”,已经被确定调离中石化。由于中组部目前还没有正式下达相关文件,考虑到高层人事调整对中石化在资本市场运作中可能产生的影响,中石化方面一直没有透露这一消息。

  至于陈同海何时调任、又有何重用,目前还没有具体信息。

  2003年掌舵中石化的陈同海曾被媒体誉为国资委 “少帅”,称他“年轻,几乎没有竞争对手”。据一个熟悉陈同海的人介绍,目前还不到60岁的陈同海给人的感觉总是文质彬彬的。

  关于陈调离的消息事先没有任何征兆,颇令业内人士意外。有人甚至认为,陈的离任和前不久在河北发生的,中石化河北固安石油分公司的加油站克扣用户机油有关。中央电视台的焦点访谈曾经曝光过这一事件。

  经过检查发现,中石化河北固安石油分公司下属的加油站的加油机全部都能任意更改流量系数,每百升汽油就少给用户1.5到1.6升。究其原因,最有可能是更换了芯片。这种更改加油机流量系数的做法,不仅损害了消费者利益,而且违反了《计量法》的有关规定。据焦点访谈报道,此事已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银河证券石油行业分析师李国洪则认为把陈同海的离任归结为上述理由并不科学。他认为国企领导换防是很平常的事情,前中石油老总马富才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陈同海如果调离,应该属于正常范围内的国企领导人替换。

  陈同海离任之后,谁是继任者自然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个问题,国资委和中石化有关部门都拒绝透露任何相关信息。有业内人士分析,陈同海的继任者有可能由中央官员直接担任,也可能从中石化内部选拔。不过,按照惯例来看,从中石化内部选拔的可能性较大。

  陈同海,山东惠民人,1976年从东北石油学院毕业后,曾历任大庆研究院开发一室地质员、浙江省科委干部、科研二处副处长、浙江省镇海石化总厂党委副书记、书记、浙江省宁波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浙江省计经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浙江省宁波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1998年4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0年2月起兼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03年4月起,陈同海担任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03年4月起,陈同海担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