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王均瑶英年早逝 > 正文
 

王均瑶早逝震动企业家 健康比事业成功更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可口可乐总裁迪森曾经这样说过:生活如同一项抛球运动。你的双手必须轮流抛掷“工作”“家庭”“健康”“朋友”与“精神生活”五颗球,而且不可以让任何一颗球落地。你将很快发现:工作是一颗橡皮球,如果它掉下去,会再弹回来。而其他四颗球,“家庭”、“健康”、“朋友”与“精神生活”是玻璃做的,如果你让任何一颗球落下,它会磨损,甚至粉碎。王均瑶的去 世似乎从一个方面印证了这一说法。就本土企业家的健康问题,记者昨日进行了一项调查。

  刘永好:身体壮过小伙子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已经53岁了,但“他的身体比一个壮小伙子都要好”。

  据介绍,刘永好的事业虽然越做越大,但是他并没有以自己的健康去换取,“一旦有可能,董事长都会挤出时间进行锻炼,”白健介绍,刘永好拿手的体育项目,是羽毛球和乒乓球。

  另外,虽然商务繁忙,但是刘永好非常自觉坚持有规律的生活,按时睡觉和起床。起床之后,如果时间允许,他都会坚持晨跑。刘永好基本上不沾白酒,只是用红酒应酬。和偶尔喝酒不同,刘永好从不抽烟。这样一直坚持下来,身体状况一直很好。

  夏朝嘉:这辈子从未打过吊针

  和刘永好挤时间锻炼不太一样,禾嘉集团董事长夏朝嘉的体育锻炼安排更加刚性。昨天,他告诉记者,他的体育强项是网球和游泳。每周,他会打两场网球,每场两个小时;游泳是每周一次,基本上雷打不动。

  夏朝嘉把自己的生活也安排得很规律,睡觉时间和起床都有明确的时间,几十年下来,生物钟一直没有被打乱。早晨起床后,由于工作不等人,一般没有时间进行晨练,但是早餐要求必须有营养,“这一顿是一天工作的基础”。

  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夏朝嘉也会抽一点烟,喝一点酒,但绝对不过量。据介绍,夏朝嘉一般只抽雪茄,酒不论白酒红酒都能喝一点。夏朝嘉说自己身上基本上没有毛病,“这一辈子,还没有吊过一次盐水针,身体好着呢!”

  王春鸣:出差回来就开始锻炼

  把电话打给国栋集团董事长王春鸣的时候,他正在机场候机,说起王均瑶,王春鸣无限感慨:“太可惜了!”

  说到他的身体锻炼,王春鸣比较无奈,“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根本没有时间锻炼。”平时他喜欢的娱乐方式,就是和司机下象棋,看看书报,真正的体育锻炼基本上没有。日常生活习惯上,王春鸣也表示“规律不了”。但他表示,他生活中最优良的习惯是不抽烟,酒不分白酒红酒都喝得很少。

  也许是受到王均瑶辞世的震动,昨天王春鸣表示,“出差回来,就把跑步机用起来,把身体锻炼搞起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均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