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乔是一个传奇(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7:21 《成功》

  

  生意的机会遍布于每一个细节--乔从不忘记向每一个人推销他自己

  乔·吉拉德认为,推销的要点是,并非推销产品,而是推销自己。

  很多很多年前他就养成一个习惯:只要碰到人,左手马上就会到口袋里去拿名片了。

  “给你一个选择:你可以留着这张名片,也可以扔掉它。如果留下,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卖什么的,细节全部掌握。”

  吉拉德说:“如果你给别人名片时想,这是很愚蠢很尴尬的事,那怎么能给出去呢?”

  他认为,恰恰那些举动显得很愚蠢的人,正是那些成功和有钱的人。

  他到处用名片、到处留下他的味道、他的痕迹。每次付账时,他都不会忘记在账单里放上两张名片。去餐厅吃饭,他给的小费每次都比别人多一点点,同时主动放上两张名片。因为小费比别人的多,所以人家肯定要看看这个人是做什么的,分享他成功的喜悦。人们在谈论他、想认识他,根据名片来买他的东西,经年累月,他的成就正是来源于此。

  他甚至利用看体育比赛的机会来推广自己。他订了最好的座位,带去一万张名片。当人们为明星的出场而欢呼的时候,他把名片扔了出去。于是大家欢呼:那是乔·吉拉德——已经没有人注意那个明星了。

  吉拉德送名片并不只送一张,他知道,送一张名片是普通的做法。想一想,你接到的名片有多少,你还记得多少?

  他至少送给他见过的人两张名片。

  中国台湾成功学家陈安之说,在吉拉德的一次演讲会上,他并没有去索要名片,但是,碰见他的人,都主动要送给他吉拉德的名片,不一会工夫,他手里就有五六张吉拉德的名片。吉拉德一周之内要送出一万张名片。他说,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现在在卖名片。而他以此为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