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乔是一个传奇(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7:21 《成功》

  

  乔就是一个奇迹--你知道他是怎样卖出汽车的吗?

  全世界汽车销售员的平均纪录是每周卖出7辆车,而乔·吉拉德平均每天就可以卖出6
辆。乔·吉拉德做汽车推销员时,许多人排长队也要见到他,买他的车。

  其实他卖的车与别的汽车销售员卖的车一样,但人们宁愿等候多日,也要从他手里买车。为什么?

  大凡成功的推销员都知道该如何从细微之处打动顾客,著名的汽车推销大王乔·吉拉德自然也不例外。

  吉拉德和顾客在一起的时候从不接电话,而且禁止总机把任何电话转进办公室。律师在法庭上从不接电话,医生在作手术时也无暇接电话。吉拉德认为自己跟他们一样重要,因此他也不接电话!吉拉德有一个观点,那就是如果推销员在和顾客的谈话中,因为接电话而中断谈话,那么顾客的购物热情就会一落千丈!

  环视吉拉德的办公室,在墙上见不着一幅汽车宣传画。这是不是很奇怪呢?原因何在?“有多少次你在汽车推销员办公室的墙上看到花花绿绿的汽车招贴画?”吉拉德这样回答这个问题,“那只会让顾客困惑!他会提出一些问题,如‘那辆车多少钱?’或‘嗯,乔,也许我该看看那个型号。’但是在我的墙上没有任何东西让他感到困惑或分散他的注意力。我的墙上只有我获得过的奖章。这些奖章会让他知道与他打交道的是个人物。而我之所以是个人物是因为我热情待客。我正是这样才成为世界上最佳汽车推销员的。”

  吉拉德的办公室里有两个人,其中一个是他儿子乔伊。他们负责接听电话,展示汽车,填表结账以及所有的案头工作,这样吉拉德就集中精力干一件事:推销。因为他只想干推销。这是他最拿手的,也是他最热衷干的一件事。当他推销汽车时,觉得浑身是劲,无论是大脑还是身体都丝毫不觉得累。

  乔·吉拉德招待顾客驾轻就熟,得心应手,而那些成百上千从他手里购买汽车的顾客们每次走进他的办公室时对他的热情也非常欣赏,同时他们深知吉拉德真正关心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

  当一名顾客走进吉拉德的办公室时,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送给顾客一枚圆形的纪念章,上面印着一个苹果并写有“我喜欢你”的字样。吉拉德也给他们的妻子和小孩一人赠送一个。然后,孩子们还得到一种心型的气球,上面写着“乔·吉拉德让你满意而归”。吉拉德这样解释自己的做法:

  “你知道,大家都喜欢对自己的孩子友善的人。我跪下来对孩子们说:‘嘿!你叫什么名字?啊,吉米,你好。呀,这小孩真乖。’接着,我仍然跪在地上,与小吉米爬到我的柜子那儿,这时他的父母一直在瞧着这一幕!‘吉米,我这儿有好东西给你。瞧瞧是什么好东西!’我把手伸进柜子抓出一把棒棒糖,告诉孩子:‘现在,吉米,你拿一个棒棒糖,剩下的妈妈拿着。这是气球,气球爸爸拿着。好,我跟爸爸、妈妈谈话时你要乖乖的,别闹。’整个这段时间我都是跪在地上的。这些都是人情,也是推销的一部分。现在这位顾客怎能拒绝一位和他的孩子爬在地上玩的人呢?”

  如果一位顾客把手伸进口袋找烟,嘴里说着:“我认为我带烟了呢。”吉拉德就会让他等会儿,赶紧从自己的柜子里拿出15种牌子的香烟来,问顾客说:“你抽什么牌?”如果顾客回答是“珀莫”,吉拉德就找出这种烟来,并当着顾客的面把烟打开,给他点上火,然后把那包烟塞进他的口袋。如果顾客问他:“多少钱?”吉拉德就说:“别傻了。”为什么这样做呢?这是让顾客欠自己的人情。

  吉拉德在办公室里还有一个酒吧。很多次做生意时都会遇到顾客说:“看上去这笔交易不错,乔,但是,我想我得找个酒吧,好好想想。”这时,吉拉德就笑了:“对,我要做重大决定时也需要喝一杯。你喝什么?布朗先生。”他从来不说:“你要喝一杯吗?”因为不管他喝什么,只要报出名字,吉拉德立刻能从柜子里拿出来。

  吉拉德总是拿出两个瓶子来。一瓶给他,一瓶给自己。自己的瓶子里装的是带颜色的水。这是第一条原则:永远别在上班时喝酒。酒不仅会使自己嘴里喷出酒气,还会使自己的思维变得迟钝。谁会跟一个酒气熏天的人打交道呢!但是,吉拉德还必须跟这位顾客干一杯,他知道要不跟顾客喝,他就不干,好多人都是这样。

  “伙计,多亏你想到了酒。我也需要来一杯。为你的健康和你的家庭干杯!”吉拉德一口喝下自己手中的那杯水,而顾客也把酒一饮而尽。喝完了酒,吉拉德就趁热打铁:“布朗先生,跟我做生意保你满意。来,把这份表格签了吧,好吗?这儿,布朗先生。”事已至此,一杯酒下肚的顾客怎么可能再拒绝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