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大富翁 > 正文
 

赖昌星逃命的日子不好过 上诉案明年三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1:13 东方网

 

  上诉主要涉及:虐待证词是否可用,庭审前能否不说明所犯何罪等

  据《星岛日报》报道,有关赖昌星的上诉案,联邦上诉法庭及控辩双方均已提出日期,其中最能兼容三方的日期是明年3月中旬,届时三司会审两日,便可结案。

  据悉,加拿大联邦法庭已提出两个档期,分别为1月底及3月中旬,而赖昌星的代理律师马塔斯在11月5日向法庭递交的文件中,指在3月底的一周,控辩双方律师都有空。他正等待法庭排期。

  马塔斯回应联邦上诉庭的两个日期,分别为1月24日和3月14日,他在文件中指1月底时,要出席另一个移民上诉案庭审,只有3月14日的那个星期有空,而他曾和移民部律师莱斯尼克商讨,后者两周均有空;故此,预计3月中旬控辩双方均可出庭。目前,上诉案有待渥太华上诉庭注册处决定日期。

  马塔斯说,日期确定后,会在温哥华由三名上诉庭法官会审两天。他原期望审五天,但移民部则要求更短的时间(一天半)。至于三名法官是否即时判案,还是事后以书面方式裁决,则要看法官的选择。

  报道称,上诉案内容主要涉及以下几个问题:首先,涉嫌由虐待或刑讯逼供的证词是否可采用;其次,能否在庭审前不事先说明所犯何罪;其三,法庭是否需要特别考核外(中)国政府提出的保证等。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赖昌星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