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 正文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揭盅 深圳13富豪上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22 深圳商报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深圳商报记者 宋华 徐香梅) 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今日在北京揭盅,荣智健家族以控股中信泰富14.9亿美元荣登榜首。广东以35位的上榜人数居地区之冠,其中有13位富豪出自深圳。这是福布斯自1995年首次发布中国富豪榜以来,第7次发布该榜单。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和胡润版百富榜略有不同的是顺序,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
、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以身价13亿美元、12.76亿美元分列富豪榜第二、三位,而在胡润版百富榜中他们分列第一、二位,荣智健则名列第三。

  最年轻上榜富豪今年23岁

  据介绍,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上榜富豪人数从100名扩大到200名。前100名上榜富豪中60%拥有上市公司。榜单中广东富豪35位,成为地区之冠,北京、上海各有22位,浙江有20位;去年上榜的100位富豪中,72位财富在增加,14位在下降,4位持平,有10人从榜单上出局。上榜富豪中,年龄最小的海鑫集团李兆会,在父亲遭受意外之后临危受命,今年仅23岁;步长集团的赵步长65岁为榜单中最年长者。

  前100名富豪总资产292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富豪们的财富增长速度惊人。前100名富豪所拥有的资产总值从去年的205亿美元增加到292亿美元,增幅高达42%。

  房地产业盛产富豪

  从行业分布看,中国盛产富豪的行业是房地产,有64名富豪出自该行业;科技及资讯行业为榜单“贡献”了25位富豪;此外,有23位上榜富豪从事食品行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