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转存定期存款不一定合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6:41 新快报

  银行人士建议:市民转存莫跟风

  新快报讯(记者 刘燕红)由于央行加息后,活期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仍未变,而三年期、五年期存款利率分别增幅较大。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各银行方面获悉,一些银行网点出现客户取出活期存款再存为三年定期的现象。

  据介绍,加息后出现取活存定的客户基本上都是加息前两天刚刚开户的新客户,而那些已经存了一段时间的定期客户则没有什么动静。

  广发行的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息后到银行网点办理存款转存业务的客户比加息前稍微有所增加,但变化不是很大。

  对此,银行界人士建议,此次存款利率上调并不是太大,选择存款转存未必划算,市民应根据自己的存款金额、期限以及存入时间仔细计算利息,切莫盲目跟风。

  案例:

  有关人士算了笔账,一笔今年8月29日存入的20000元的一年定期存款,如果一年后储蓄期满所得利息收入(去税)为316.8元。如果在10月29日支取并转存一年定期,到明年8月29日,所得的利息收入(去税)为319.2元,转存后仅多收入2.4元。

  而如果是今年7月29日存入的一年期定期存款,转存后到明年7月29日的利息收入为298.8元,反倒比期满后支取还少收入18元。(观宇/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骏新闻 全部微软中国总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