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力资源 > 正文
 

中国经济春意融融 在美留学生或再掀回国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日在美国西北理工大学举行的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器考察团发现,由于美国经济近年发展缓慢,中国经济却发展迅速,湾区不少留学生都在考虑回中国发展。

  据报道,该考察团一行十二人,由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助理张宁带领,今次来美国进行访问交流,在湾区逗留五天,然后到盐湖城、波士顿和纽约等其它城市。

  张宁表示,在全世界五千个创业孵化器中,中国目前占三百多个,为想创业的人士提供服务,从基本设备、加强人际关系网络以至融资等各种协助都一应俱全。

  虽然两地创业原素可能有点不同,但他认为“要成功就要靠努力”,科技界人士在发展科技技术以外,也应该学习一些不同的技能,例如开拓市场、财政方面的能力都非常重要。有了能力,就需要加强人际关系网,为自己制造更多的发展机会。

  针对不少有意回中国发展的留学生担心资金问题。但张宁说,中国教育部和其它科技机构等都有专门发展高科技产业的创业基金,只要有心创业又有所需的条件,机会还是有很多。

  北京市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关村国际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民也表示,只要创业项目好,申请资金并不是问题。他说,很多高科技人才回中国后并不一定有足够的资金去创业,所以有关单位也会因应情况而为这些新企业作担保向银行借贷,让创业者在不需抵押或资产的情况下开始发展。

  据悉,该场讲座由北加州华人联盟、美国硅谷中国工程师协会和美国硅谷科技协会等组织协办,吸引了百多名湾区人士出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