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力资源 > 正文
 

内地企业求才若渴 香港专才愿减薪北上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企业求才若渴,香港专才已开始愿意减薪北上工作,希望汲取经验以备日后有更大的发展。

  香港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与香港专业人才协会、上海人才中介行协会及上海人才周刊,在上月举办了“香港上海专业人才就业培训实习计划”,安排了19位香港专才到上海不同的企业实习,有关课程将于明日圆满结束。近半学员已表示不计较薪酬,希望能留在内地
发展。岭大也透露,将于明年3月举办第二期课程。

  上海人才周刊主编何向明表示,这次培训计划非常成功,在19位学员中,有约1半的学员已表示希望能留在上海工作,甚至有在香港月收入3至4万港元的学员,也表示若能在上海找到工作,月收入只有一万多元亦不会计较,最主要是希望能汲取在内地工作的经验,并建立人际网络,日后回港后可令发展更上一层楼。

  香港专业人才协会主席萧乃新亦指出,这次的培训计划相当成功,专才及企业能各取所需,达到双赢的局面。参与这次计划并提供实习职位的上海日东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物流部总经理黄先生透过长途电话接受访问时表示,香港专才可以在管理概念及制定管理制度上给予很多有用的意见,而且在沟通上亦很容易适应。

  萧乃新续称,参与计划的企业纷纷响应,希望香港专才能透过实习,提出更多业务运作的意见及改善方案,因此在明年3月举行的第二期培训计划中,接受培训的香港专才将以企业管理顾问身份,协助分析业务运作问题,并需撰写改善方案报告给各企业参考。

  岭大持续进修学院课程经理许劲松表示,参与第二期企划的上海企业包括信息科技、销售业、服务业等,而由于预期反应热烈,第二期计划现已开始接受报名及进行面试。他透露,除了上海外,亦正考虑在北京、广州及深圳寻找企业参加计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才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