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策划物语 > 正文
 

管理故事:麻烦有时就是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4:42 《中外管理》

  哲理的故事

  在一次地震中,山洪暴发,一块巨石轰然滚落,正好堵在山脚下的小镇子街口。

  小镇上的人们很不喜欢这块挡道的巨石,合计着要移走它。但是几十名壮汉齐心协力,也动它不得。

  有一天,一位和尚云游至此,看样子是位身怀绝技的高僧。人们向他请教移石之法,高僧看看巨石,凝视不语。于是人们很失望地相继散去。

  但是,第二天早上,有人发现巨石上出现了四个横写的大字:镇街之宝!那字儿笔力雄劲,气势非凡,加上巨石这个载体,更显得浑然一体,令人赏心悦目。

  渐渐地,没人再去想移开这块巨石了。后来,人们还在它周边围好栏杆,种上花草,至此巨石反而成了街头一景,引来了四方众多访客前来观赏。

  (张小失)

  故事的哲理

  每个人、每个企业都会在前行中遇到飞来的“巨石”。但真正不幸的是,我们经常会陷入“愚公移山”的无底泥沼而不可自拔。

  其实,当我们不可避免地遇到意外的阻碍时,不妨明确:所谓麻烦,只有在你拒绝做出任何思路的改变时,才会是真正的麻烦!如果我们能够跳出既有的思维模式,站在空灵高处,再来审视我们遭遇到的这个“意外”,很可能它就是我们梦寐难求的意外之福!

  (杨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