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策划物语 > 正文
 

管理故事:放空自己 在尘嚣中学会闭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4:37 《中外管理》

  哲理的故事

  日本近代有两位一流的武士:一位是宫本武藏,另一位是柳生又寿郎,宫本是柳生的师傅。

  当年柳生向宫本拜师学艺,问师父:若根据我的资质,要练多久才能成为一流的剑客

  宫本回答:最少也要10年。

  柳生说:师父,这实在太久了,假如我再加倍苦练,多久可以成为一流的剑客?

  宫本回答:那恐怕要20年了。

  柳生觉得十分不可思议,又问:假如我晚上不睡觉,日日夜夜苦练呢?

  宫本回答:那你会累死,到时更无法成为日本一流的剑客。

  柳生问:师父,这是何种道理呢?

  宫本回答:要当一流的剑客,不只是要学习剑术,更要有一只眼睛来反省自己,让名利纷乱的心能安静下来,能不为其所惑,才能到达一流剑客的境界。

  故事的哲理

  越来越多的聪明人开始明白:要成功,仅仅是勤奋,是远远不够的,甚至阻碍自己获得成功的,就在于仅仅勤奋。于是,人们发现了“闭关”。

  “闭关”是一种归零,是一种自省,是一种学习,是重新发现自己的契机。

  通过短暂的休息,通过调适自己思维的角度,从而令我们能在尘嚣中保持清醒,这是一种充实,让人更有创意、更有勇气。(野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