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策划物语 > 《中国企业家》2005 > 正文
 

声音特辑:陈久霖自做打油诗称不怕墙倒众人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4: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管理栏目推出首期声音特辑,与您一起倾听一种态度,一样智慧,一类思想,一份别样的“声音”……

    ·我并不想做亿万富翁,但我像抚养孩子一样陪伴企业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当我不在这个职位上的时候,我只想和我的孩子保持一丝血脉联系,仅此而已。

  ——郑俊怀为伊利事件辩解

  ·只要保我一条命,10年以后出来,我还是一条好汉!

  ——被关押在看守所的唐万新说

  ·墙倒众人推,既倒不怕推。日后垒铜墙,欢迎大家推。

  ——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原总裁陈久霖在“期货交易”事件后,为自己做的一首打油诗

  ·宇宙飞船有两种命运。一种是摆不脱地心引力,掉下来;一种是飞出去,这取决于速度。企业发展也是一样:不能高速成长,就会高速灭亡,不会有静止在半空的状态。

  ——蒙牛乳业董事长牛根生推崇的企业发展飞船定律

  ·招商如同追女人,要投其所好,再配合一些甜言蜜语,设个局让她自己来钻。此为招商最高境界。

  ——《蒙牛酒业招商策略》中的“招商绝招”

  ·此次调整我们(浪潮)是就地提拔,就地调整,不搞“串联”。公司将着力培养“7”字头(生于20世纪70年代的人)干部。

   ——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解释,此次浪潮的一体化调整还谈不上“中央集权”

  ·李志达就像一个买房者,他本来是来买这个房子的,结果房子没有买成,住不进去。最后进门一看这房子里的家具很好,那他就把家具搬走吧。球队就等于是这房子里的家具。

  ——张海表示,李志达对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破坏性很大

  ·中国要解决能源问题,必须靠众多民企在(国)外找油,“全民找油”。

  ——湖北天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家龙表示,民营企业将逐渐融入国家石油大军的主流

  ·该卖的卖、该并的并、该放的放,我们(国资委)计划中央企业最后就保留80-100家,最多剩100家。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明确国资委的最终目标

  ·我已经意识到,财富本身,尤其是巨大的财富,不可能使一个人自由。我没有支配我的财富,而是它在支配我。我想警告现在的年轻人,财富会打开新的道路,但它也会限制你的创新能力,甚至夺走你的人格。

  ——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表示,监狱生活让他重新审视了人生的许多方面

  ·懂得选择,舍得放弃。

  ——格兰仕少帅梁昭贤阐述格兰仕未来十年的战略目标

                                          (本期内容摘自《中国企业家》杂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