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直销超市 天狮打造新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5:28 《经贸世界》

  2006年4月10日,天津天狮集团群英汇聚,全公司各阶层员工都在同一时刻关注着一个共同的话题—“直销超市”。

  这一天,天狮要启动“直销超市”项目了,并确定将“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教育和事业机会、提升生活品质,构筑和谐国际社会”作为集团的使命,将“世界直销行业的领跑者”作为集团的愿景,追求在创新、网络规模、客户满意度和销售收入的全面领
先。

  业界普遍认为,这一项目的提出是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的。因为天狮为未来设定了非常明确的战略目标:2008年完成11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并在3~5年内跨入世界500强。但如果仍然依赖原有业务模式和做法,这一目标将是天方夜谭,因此,天狮必须以创新型的思维,制定突破常规的增长战略才有可能实现这一宏伟的战略目标,实现世界500强的梦想。

  在此背景之下,天狮制定的新的增长战略是非常及时,也是非常重要的。其核心内容可以总结为“彻底实现流通转型”、“构建真正的全球网络”—“直销超市”是天狮借以实现其宏图大志的主要增长

发动机之一。目的在于利用其作为展示、演示和教育的平台向社会邀约,实现向“流通型企业”转型,实现网络、产品、人力资源、物流、资金、信息等资源的整合。

  由于该项目在天狮有着不同寻常的影响力和地位,天狮总裁李金元,副总裁阎玉朋、白萍、杨竖昆、焦文军、梁宏信、韩福森、吴益群、王淳等高层,以及为本次项目聘请的外部咨询公司罗兰贝格项目团队,都出席了此次启动大会。

  在会上,李金元指出,直销超市是在“天狮全球发展战略”整体框架下出台的全新业态模式,旨在带动相关行业,真正构建全球网络市场与国际和谐社会,以期实现企业迅猛发展,进而向“世界500强”的宏伟目标迈进。

  同时,李金元对直销超市的概念和发展趋势阐述得十分精辟:“直销超市的创新是利用人力资源网、教育网、互联网、物流网、资本运营网,以及旅游网等六网互动,跨国界、跨地区、跨部门,把相关的业态整合在一起。其中教育是市场的前沿;文宣资料是武器,具有市场穿透力;营销是核心价值,是事业的发动机;信息网络是当今社会的前端和终端。直销超市的建立有利于扁平化的管理和销售。资本运作时,可以既是经营者又是股权者,但是物流的终端始终由天狮集团控制,以保证产品品质。”

  另外,据他介绍,直销超市中的产品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今年年底最少要达到800个品种,明年的产品种类将达到1万~2万种。虽然数量众多,但是天狮对于进入直销超市的产品有着严格的要求,必须是大品牌、品质高、有卖点,另外还将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以期对消费者负责。

  李金元还表示,天狮直销超市项目,是由国际化公司提供咨询,专业顾问团队全程参与的。而项目组成员在集团各部门通过择优选拔产生,无论在专业度、大局观、责任心、学习心态和创新能力等方面都属于佼佼者。

  而罗兰贝格公司的合伙人顾光、王敬和董事唐颖在大会上也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直销超市在天狮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它体现了天狮品牌从个人消费到家庭消费的追求。直销超市项目在管理创新上具有很强的挑战性,是一个“伟大的设想”,罗兰贝格公司愿把在管理咨询和

零售业积累的丰富经验的优秀人才奉献出来,全身心地投入到该项目中,和天狮一起实现这一世界上从未有人尝试过的创举。

  天狮集团副总裁、直销超市项目执行委员阎玉朋说,作为天狮一期战略项目的咨询成果,直销超市是实现天狮制定挑战性目标的主要增长“发动机”,是天狮实现跨入世界500强宏伟目标的关键,标志着天狮开始彻底实现流通转型,真正构建全球网络。直销超市必将成为天狮未来创新型增长战略的核心举措。

  阎玉朋还表示,创新是天狮快速发展的源动力。李总此次将推广直销超市、实现流通转型作为公司长远发展战略,是为了寻求与加盟经销商和供应商共同发展,将直销方式和零售业嫁接起来,提供全新的商业解决方案,创造出全新的业态模式。尽管面临着没有先例、缺乏人才和支持系统,存在成本控制能力、营运管理能力、品牌价值能力等方面的欠缺以及面临全球复杂化和差异化的文化背景等风险和不确定性,但项目组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他说:“天狮有着传统行业所不具备的优势,网络直销无疑是今后数年零售业身处新环境的求生法门和致胜之道,也正是天狮决心建立直销超市,敢于赢取行业领跑者地位的机遇所在。”

  最后,李金元总裁在会上给天狮员工描绘了一幅壮美的蓝图—“握紧是拳头,环抱是地球”。天狮品牌将通过互动,带动相关产业链,相关利益者共同发展,进入全球2000万个家庭,使大家都成为受益者。天狮将以百倍的信心,义无反顾,走向胜利!天狮作为民营企业,有能力有信心进入世界500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