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明基逐鹿:演而优则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9:24 《培训》杂志

  文/耿彦蓉

  连月来,张荣兵一直沉浸在喜悦中,作为苏州明基逐鹿软件eHR产品市场部的经理,项目订单频频传来让他喜不自禁。

  2月23日,明基逐鹿M-HR签约亚洲最大的PC树脂生产商——帝人化成复合塑料(上海)有
限公司。同一天,明基逐鹿再度与传媒行业标杆客户Channel Young时尚传媒宣布合作,为它提供人力资源和协同知识管理的解决方案。

  3月9日,明基逐鹿实施的上海展讯通信eHR Express项目正式上线。

  3月29日,明基逐鹿成功签约深圳市千色店百货用品有限公司。

  3月30日,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与明基逐鹿签署合作协议,明基逐鹿将协助杭州分行人力资源e化项目的执行。

  4月3日,全球第五大饮料制造商、中国第一大饮料食品企业——娃哈哈集团正式签约明基逐鹿。同日,明基逐鹿宣布正式和中国最大的汽车外饰产品制造商——敏实集团携手。

  当中国eHR软件市场激烈竞争的时候,不少软件供应商却在死亡线上痛苦挣扎,为什么明基逐鹿能够盆满钵满?明基逐鹿的eHR产品具有哪些独特的

竞争力?近日,本刊记者来到了明基逐鹿苏州总部,采访了张荣兵经理。

  《培训》:在明基逐鹿的四大软件系列中,Guru eHR软件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产品,不久前,你们刚刚跟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娃哈哈等签署了eHR项目协议,表明这个产品在市场上很受欢迎。能否给读者们介绍一下这个产品?

  张荣兵:Guru eHR 首先是一个解决方案,是帮助企业塑造高效能团队及人力资源管理e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Guru eHR 相关应用系统,对企业的发展和高层管理者来讲,是一个战略工具。在这个层面上,可以为企业提供最及时、最全面和最有价值的人才资本决策信息,帮助企业最大程度地获得人才资本回报,并有效推动企业人才资本服务转型。同时,Guru eHR 还是管理工具和流程工具,能帮助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和部门管理者以更优化、更协同的方式处理人力资源管理及行政管理事务,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提高人才资本服务的效益。

  此外,Guru eHR 还是一个IT工具,Guru eHR 是基于.Net和Guru Palau平台,并按照组件式结构进行开发的,有很强的拓展性、开放性和灵活性,为Guru eHR 与其他企业应用系统的整合及部分功能模组的客户化开发提供了极大便利。

  《培训》:国内同类的eHR也非常多,和同行相比,明基逐鹿的eHR产品的优势在哪里?

  张荣兵: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的eHR软件厂商,可分为国外、国内和间于国内外之间的三大阵营,而明基逐鹿正是国内与国外之间这一阵营中最大的软件企业。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果,是因为在管理理念、产品功能、实践经验和价格四个方面占据优势。

  第一,明基集团自身具有20多年全球运营的经验,我们将人才资本理念与企业理念相融合,并结合国外经验与本地管理,真正做到了“具中国特色、与国际接轨”,这是我们在管理理念上的优势。

  第二,我们的Guru eHR产品成熟,功能全面,拥有22个功能模块/应用子系统,而且能够进行灵活组合,可以满足企业各个人力资源管理业务领域和管理层次的需求。

  第三,明基逐鹿提供的很多软件是在原来明基集团开发的软件基础上进行商品化之后的产品,这是我们很重要的一项优势,所以明基逐鹿在承担一些大项目时,例如最近承担的太平洋保险的集团性eHR项目,会把明基集团自身作为一个典型客户,向客户开放,供其参观。此外,明基集团在苏州有四个制造工厂,明基逐鹿的软件是通过内部的客户检验后,才推上市场的,很有演而优则歌的意味。

  第四,就是价格优势。价格优势并不是一味地追求低价,而是要看产品的完整性。明基逐鹿eHR软件性价比比较高,客户可以获得增值。这个任何接触过我们产品的人都能很快感觉到。

  《培训》:到目前为止,有多少企业在使用明基逐鹿的eHR软件?这些企业的性质是怎样的?

  张荣兵:目前,明基逐鹿与200多家企业合作,涉及14个关键行业,近3千名人事人员正在使用Guru eHR系统,管理着60万余名员工的人事信息。

  明基逐鹿自成立以来,已拥有稳定的企业客户群,其中不乏上海西门子、富士胶片、日东电工、统一集团、光明乳业、东方航空公司、惠而浦、和舰电子、联建集团、友达光电、华宇电脑、仁宝电脑、南京送变电等国内国际知名企业。行业范围也覆盖电子高科技、服装分销、快速消费品、汽车以及零配件等多个行业。从企业规模看,有大型、超大型集团化企业,也有中小型企业。从资本性质看,这些客户有台资、外资、内资三类企业。近来,我们正在与浙江等地的民营企业合作,使得内资企业的分额正在逐步提升。内资企业客户的比例稳定增长,也充分说明明基逐鹿正在成为最具有本土生命力的国际化eHR软件商。

  《培训》:事实上,据我们了解,现在使用eHR管理软件的企业还是以大企业为主,许多中小企业虽然有这样的需求,但由于对eHR软件了解不够,尚处于犹豫中,您觉得该如何打消他们的疑虑?

  张荣兵:客户首先要明确自己是要选择一个解决方案,还是一个应用产品,因为不同的选型重点,对软件供应商评价指标会有很大的差异。然后,客户需要成立一个功能互补的项目组,从战略性的角度,全面地规划企业人力资源管理e化的方方面面。项目组在参考各部门提出的需求和建议之后,制订一套合理的选型方案,再根据该方案来选择适合本企业的eHR软件供应商,而不能简单的进行功能比对或价格比较。必要时,客户还应该去几家已经成功上线的企业进行现场考察。

  此外,在项目启动前,一定要对项目成果有合理的预期,并设定项目成功和验收的标准。客户不能把eHR实施理解为“一劳永逸”或是“包治百病”,而应该把它看作促成企业人才资本转型的最佳契机。

  《培训》:请问明基逐鹿在2006年的市场策略是什么?

  张荣兵:2006年明基逐鹿将推出更多更新版本的eHR软件,同时将现有的产品进一步完善,以满足更多行业领域的需求。随着整个社会竞争速度的加快,客户对服务的要求也变得多元化,因此明基逐鹿未来要成为一个综合性的服务公司,将软件、管理咨询和培训融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