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四大农保公司共商服务三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4:19 解放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孙环民 记者 蒋娅娅) 由上海安信农业保险公司主办的“大力发展三农保险,支持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业保险研讨会”昨在沪举行。

  作为中国保监会先行先试的四家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老总齐聚申城,共商服务“三农”大计。

  由于农业保险具有高风险、高赔付、高成本、低费率的特点,国内商业保险公司均不愿轻易涉足。包括上海安信农保、吉林安华农保、黑龙江阳光互助农保以及法国安盟农保成都分公司在内的四家专业性的农业保险公司,自然成为了我国“三农”保险的主要经营主体。昨天的研讨会上,四家专业农业保险公司表示,要把为“三农”提供保险服务和保障,作为农业保险公司今后的工作重点。

  据了解,去年我国共实现农业保险保费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89%,农业保险理赔达5.8亿元,同比增长100%,农业保险覆盖农村人口达4000万人。同期,上海安信农业险保费收入达8000多万元,其中财政补贴2000多万元,农民自交保费6000万元。当年因为大灾,农业保险理赔达8200多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