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创业故事 > 正文
 

郑寒雪:黄毛丫头当老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4:55 哈尔滨日报

  四月的北京,春意盎然。笔者几经周折才与北京东方诚信货运有限公司经理郑寒雪见了面,这位21岁的经理,向我们讲述了自己艰辛创业的故事。

  2000年冬天,刚刚初中毕业的她,终于说服了父母,背上行李,带上父母给的1万元钱,离开了家乡呼兰县方台镇榆林村,只身来到首都北京,干起空车配货生意。

  “万事开头难”。初涉货运行业,可谓“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初来北京人生地不熟,业务又不懂,给郑寒雪带来诸多困难。天生倔强好强的她没有被困难吓倒,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甚至到大货运公司去偷艺。“精诚所致,金石为开。”凭着勤奋好学,她很快就熟练地掌握了货运的业务知识,生意也逐渐地好起来。然而,事情并没有像她想象的那样简单、顺利。记得那是2002年,一家大型超市要与郑寒雪的东方诚信公司签订长期货运合同,经过几轮电话谈判,双方决定走到谈判桌前签订合同。当出现在谈判桌前的只是一个18岁的法人代表,对方很失望。合作告吹了,到嘴的鸭子飞了。郑寒雪哭了,她擦干眼泪自己鼓劲:你们嫌我年纪小,我一定要干出点大事情给你们看看。她暗下决心:必须要本着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做出一番事业来,用事实说话,证明自己能行。

  在经营中真心为客户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不断地深入工矿企业开发市场,那段时间瘦弱的郑寒雪真可谓磨破了嘴、跑断了腿。为了赢得客户的信任,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总之,不成功不罢休地推销自己及公司。就这样,仅用一年的时间,这只京城货运界的“丑小鸭”就变成了“白天鹅”。起初那些瞧不起她的企业,看到“东方诚信”这块金色招牌,在货运市场熠熠生辉,纷纷地给她一些小项目让她去做。可是,郑寒雪认为客户利益无小事,客户再小的事也是大事,再难的事也必须办好。终于,用诚信敲开了客户的大门,用真心换来了回报。局面打开了,货运收入与日俱增。

  生意好了。但郑寒雪并没有被眼前的利益冲昏头脑。清醒的她,将眼光放得更长远。她不急功近利,让利于客户。在经营中从不搞“一锤子买卖”。在配发货物业务上不搞“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而是用好的车去运输,用好的方法去管理,从而保证每发出一辆车都安全、都快捷。在她的苦心经营下,现在的“东方诚信”货运公司已成为京城货运市场的佼佼者。

  郑寒雪深知,在未来更加开放的货运市场中,满足现状就等于自我淘汰,要想做得更大更强必须努力向前发展。今年春节过后,她又投资近6万余元,将办公地点搬到了北京最大的货运集散地———丰台区新发地汉龙货运服务中心南站。郑寒雪常说:“只有站得高,才能望得远。”4年的京城风雨历练,如今的郑寒雪已经从不谙世事的“小黄毛丫头”变成了京城货运的大老板,家乡的人们为她的发展而自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业故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