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节后招聘进入高峰 普及劳动合同法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21: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从今年1月1日起,劳动合同法就已经正式实施,可是在劳动力招聘市场记者发现,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甚至是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意识并不强。

  在青岛的一个外来从业人员职业介绍中心,记者发现,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对和用人单位签合同的事并不十分关心。

  外来务工人员

  信得过的单位签不签都行。

  你怎么知道信不信得过

  我也不知道。

  虽然一些求职者已经意识到签合同的必要性,但是对于合同具体应该怎么签却不是很了解。

  外来务工人员

  应该签吧,不过我想买本关于劳动法的书看看,还不知道在哪买。

  同样,在浙江永嘉的一个劳动力市场,记者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

  外来务工人员

  没有签

  是你自己不签还是企业没签

  厂里边没有安排签合同。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不仅务工人员对《劳动合同法》意识不强,就连部分企业招工负责人对《劳动合同法》也是不很了解。

  企业负责人

  那你知不知道有新的劳动合同法

  现在我不知道。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只要用人双方谈成初步意向,员工来到用人单位就必须和他们签定劳动合同,最迟不得超过一个月。

  浙江永嘉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李晓春

  因为不签定劳动合同将面临严重的违法行为的后果,要向劳动者支付双倍的工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