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技术人员紧缺 人才短缺趋势五年难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任绍敏

  万宝盛华(中国)近日发布的年度人才短缺调查结果表明,19%的中国企业和雇主表示,他们在寻找合适的人才方面存在困难,该比例与2006年的调查相比,降低4个百分点。

  “人才短缺的问题在全球范围内愈演愈烈。中国拥有13亿的人口,却依然存在人才短缺的悖论,并且这一趋势在未来五年之内都无法立刻得到改变。”万宝盛华(中国)董事总经理吴若萱说。

  与2006年相比较,变化最大的是技术人员,这一职位由2006年的第三位上升到第一位。在中国一贯富有竞争力的劳动力市场,工人填补的困难也已显现出来。工人已经上升为第二难填补的职位,在一年前这个职位还未进入前十位短缺人才之列。

  同时,由于缺乏良好的薪酬激励机制和社会保障,珠三角和东南沿海城市技能人才短缺的现象仍然存在,区域性的技能人才供需失衡,客观上加剧了对技能人才的争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