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京城首家高级保安培训中心亮相 特卫年薪超6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20:30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北京惟一一家由非公安机关举办的保安培训机构——雷盾城保安培训中心成立,该中心也是继北京保安服务总公司、振远护卫中心之后的北京第三家正规的保安培训机构。该中心只培训安全特卫和高级保安,其中特卫年薪不低于6万,在2008年前将有四至五千名学员按照合同输送给奥运会提供服务。

  市公安局内保局刘局长介绍说,雷盾城保安培训中心是由惟一一家由社会力量举办
的保安培训机构,即由北京政法职业学院联合相关社会力量共同组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非营利性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性质机构。据悉,培训中心的法人代表、主任是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总队长的王军。他介绍,中心成立是为第29届奥运会服务,将从解放军、武警部队的退役特种兵、特警官兵和大专院校毕业生及优秀青年中挑选学员。

  中心有关负责人范先生介绍说,因为中心只培训安全特卫和高级保安,因此招收学员的条件颇高,要求学员年龄在18岁至35岁,学历为高中以上,大专优先录取,男性身高1.75米以上,女性1.65米以上。第一批学员共有30余人,其中有两名大专学生。目前招收渠道有3个,即面向社会招生、大中专院校、部队退役官兵招录。保安所需交纳的培训费较高,安全特卫每人两万元,高级保安每人7千元,费用可以由学员提前支付,也可由培训中心垫付,但必须首先交纳3000元食宿、服装费,将来再在工资中扣除。“3个月一期,每年大概能培训两千名学员,”范先生说。

  据介绍,学员培训合格后,将成为保安公司员工,提供医疗、养老及失业等相关保险。特卫人员的年薪不低于6万元,平均每月5千元;高级保安人员的年薪不低于两万元。在未派出期间,特卫人员的工资为月工资2000元(包食宿),高级保安的月工资为700元(包食宿)。据介绍,学员将进行为期2至3个月、从早到晚不间断地高强度培训。培训模式是在培训基地进行准军事化、封闭式的学习训练,原武警部队的训练教官对学员进行严格管理。培训中心还录用多名外籍教师,与加拿大皇家警察与保安培训学院、中国武警学院等院校开展合作,开设高级随卫、高级保安、涉外保安、计算机网络安全监督保安培训项目等。

  保安要学习的课程有公共和专业两种,公共课有法律基础知识、计算机应用、保安英语、军体及擒敌技能训练等8门。而专业课根据分工不同而有所区别,安全特卫的专业课包括威胁评估与风险管理、监视与反监视技术、谈判与沟通技术、爆炸物搜查技术等14门。

  链接:安全特卫即随卫,主要为与保安公司签订安保合同的国内外商界、演艺界、体育界等人士提供安全特卫服务。 (记者 王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