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新浪财经企业内刊秀_金地集团 > 正文
 

风筝 阿莫和幸福人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23:00 新浪财经

  文/若尘

  听到阿莫的风筝又获大奖的消息,同事们不约而同地感叹了一句:看人家阿莫的幸福生活!

  阿莫的另一个名字叫“跑跑”,顾名思义,就是全身上下充满了好动细胞,一刻也静
不下来。集团行政、后勤上的这事那事他都跑前跑后,公司的大小活动也必有他参赛的身影。什么发烧音响啊、无线电啊、羽毛球啊、保龄球啊……无论是上山下海,大小球类,都耍得有模有样,集团羽毛球单打双打三联冠、集团保龄球三联冠都是他包揽!

  “我最爱飞龙腾空的那种震撼。”

  不过生性自由、爱好广泛的阿莫最爱却是风筝,”最初看别人放单体风筝,觉得单调,不过瘾,偶然一次机会,看到一位老人放飞一串长达几十米的风筝,像腾空的飞龙一样直窜云霄,被这一场面深深震撼了。”阿莫如是说。于是,阿莫在2年前开始迷上了风筝,利用业余时间制作风筝,自已设计自已制作,并且是一发不可收拾。

  迷恋于飞龙腾空美感的阿莫,随着对风筝历史、种类和技艺的深入了解,制作的风筝也越来越有特色。两年多来,他不仅制作了多个300米、500米、1000米的长串风筝、108米的巨龙风筝,还研制了特色风筝-——夜光风筝,在1000米长的长串风筝上加了电子灯光,晚上放飞,犹如火龙贯天,破空翱翔,让人心迷神醉。

  10月28日,阿莫带着风筝带着梦想参加了厦门大洲杯风筝邀请赛,他的巨龙风筝荣获“优秀放飞奖”;他潜心泡制了大半年的400米巨龙也已出炉,并于11月26日,代表深圳的追流风筝队,参加了2005年世界华人风筝赛暨第六届中国(阳江)国际风筝会!并获得了个人和团体特技风筝第一、最大风筝第五和团体第三,4个大奖!出发前阿莫满脸激动的告诉同事:“我渴望已久的腾空的一天终于到来!”在他的脸上,你会读懂什么是“健康生活,幸福人生”;在他的面前,你会对自己枯燥的生命充满不屑。

  “给生命加点动力!”

  阿莫在自己网上的留言里说:“Hi-end人生!俺有8×845动力!”。自幼酷爱无线电的他从90年代开始玩胆机,家里收藏的电子管无数,自装胆机的音质、音色、功率在发烧界中颇有名气。自装的胆机无数,而重量尤为惊人,一台8瓦的单端300B胆机就有100多斤,现在用的8×845后级胆机就有600多斤,跟他那瘦削、苗条的身材形成鲜明的对比。阿莫是个有感染力的人,他把胆机带到影音室做展示,惹得年轻的年长的同事都眼红不已,于是很多人都相继成了专业或不专业的音响发烧友。其实专业不专业无所谓,关键是生活不再是“工作—休息-工作”的简单重复,生命也因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而有了新的兴奋点。

  带着风筝,他又把快乐带到了深圳的市民中间。12月初的一个周末上午,一条红色“巨龙”在莲花山上拔得头筹,成为风筝广场上最为耀眼的明星。这条长约400米的巨龙风筝是深圳目前最长的传统巨龙风筝,龙头的颜色十分华丽,特别是头顶上方的龙眼活灵活现,如果整体放飞的话,最少需要近百人合力才能将它拉住。而这条龙的主人,便是阿莫。

  10点45分,“巨龙”准备腾空。“龙主”一声令下,他的几名助手依次将伏地的“巨龙”托起来,只待东风。由于“巨龙”体形过于庞大,只能分段起飞。 几分钟后,风起,“龙主”刚一松手,近100米的龙尾扶摇直上,直冲云霄。风越来越劲,牵引力也越来越大,队伍前面的几个小伙子已经被“巨龙”拔得双脚离地,挂在空中摇摆,然而,就在“巨龙”即将脱缰时,在一旁看热闹的人又围了过来,加入了“拔河”的队伍,就连在一旁嬉闹的小孩也跑到队伍的后面,死死地拖住麻绳,嘴里不停地喊着“加油呀”。在众人合力“安抚”下,风中的“巨龙”终于“乖乖”地听话了,顺着人群移动的方向摇头摆尾地撒欢儿。数百市民与“巨龙”拔河的场景成为莲花山上一个蔚为壮观的景色。

  《深圳特区报》的记者在报道中用“放飞梦想”来形容阿莫的风筝情结。其实想象一下那百人助飞风筝的场景,你就一定相信:阿莫不只是放飞自己的梦想,更是把快乐传递给了每一个追求幸福的普通人。

  周末去莲花山吧,象阿莫那样,给生命加点动力!在风筝里,或许你也可以找到你的健康生活,幸福人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