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民营企业招聘会吸引万名求职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6:40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新报讯 (记者 朱浪 通讯员 曾志雄) 昨日上午,湖南省民营企业招聘大会在贺龙体育馆隆重举行。270余家民营企业带来了71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着1.1万余名求职者进场应聘。截至昨日下午5时招聘会结束,求职者与用工单位签订就业意向书近3万份,平均一个就业岗位有4人次竞争。

  应届毕业生“保守出击”

  在昨日的招聘会上,大中专院校的应届毕业生仍是求职主体。相对以往来说,在此次招聘会上,应届毕业生求职较为保守。

  长沙航空学院经贸专业的刘源,英语过了4级,在应聘某单位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助理时,提出期望薪水只有1000元左右。“这样做,主要是想先谋个岗位再说,薪水不是最重要的。”刘源说。

  来自湖南文理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的高妍同学,与10来个同学结伴前来求职,她们共同的愿望也是先找个职位,薪水要求并不高,均在1000~1500元左右。

  与此同时,为了给自己更多机会,每个求职者基本都填写了3~5份意向书,确保万无一失。

  难觅高级人才和技工

  昨日的招聘会吸引了万余求职者,但仍有大部分用人单位表示,高级人才、技术工作难寻。

  中信高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的现场招聘工作人员章小姐说:“一天下来,符合我们应聘条件的不到10个,而此次我们所带了20多个岗位过来。”原来,该公司招聘注册会计师、注册工程造价师等岗位,专业性强,要求高,应届毕业生根本无法胜任,而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却很少会到招聘会上来应聘。昨日的招聘会后,章小姐只能失望而归。

  而与章小姐有同样感受的是,一些机械类公司、工厂。他们急需一批钳工、焊工等技术人才,在众多求职者中苦苦寻觅,效果并不佳。长沙南方机动车配件厂,急需一批机修工、珩磨工、数控车工达60余人,可最终符合要求的求职者人数却远远低于招工数。该厂负责人感叹:“技工人员太缺乏了。”

  海外就业岗位备受青睐

  湖南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急聘赴海外工作技术人员。在招聘会上,这条就业信息,引来众多求职者光顾。该公司主要聘赴尼日利亚李氏集团的高级工程师、技工人员,赴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边的英文、日文业务助理。而开出的月薪酬是底薪400~1300美元,技工人员还有加班费120~180美元。

  面对如此高的薪水,一上午来递交求职意向书的就达100余人。来自湖南大学的刘洁同学,看到如此丰厚待遇,毫不犹豫地填写了意向书,并再也没有前往其他企业应聘。她说,就想趁着年轻出去闯闯,再说在国内就业竞争太过激烈,可能去国外会好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