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技工短缺困扰中国企业 十五期末需求量将翻一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近年来,技工短缺一直困扰着国内许多企业的发展。据预测,到"十五"期末,中国企业对技术工人的需求将增加20% ,其中技师、高级技师的需求量将翻一番。

  首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上传来消息称,从年龄结构上看,青年在高技能人才中的比例很小,青年高技能人才严重短缺。随着老一代高技能人才逐渐退休,很多企业原本就奇缺的高技能人才将后继乏人。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作为一种特殊形式的评价认证手段,在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有着特别重要的作用。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深入开展,对于激发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努力提高自身技能和综合素质将产生非常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王晓说,团中央联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举办首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技能人才,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技术工人立足岗位,学练技能,成长成才,为企业改革发展作贡献。(李亚杰、冯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