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将首次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中央企业一把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 (记者 贾全欣) 记者今天从国资委获悉,国资委今年将再度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管理者,其中包括两名企业正职,这是中国首次向海内外招聘央企“一把手”,被认为是中国选聘高级经营管理者的重大突破。

  据称,本次公开招聘的职位共有二十五个,其中总经理(院长)职位二个: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一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一名;副总经理职位八个;总会计师职位
十五个。

  公开招聘的二十五户央企要求应聘者除应当具备一些基本条件外,还要求应聘总经理(院长)职位,一般应具有大型企业(包括金融类企业)或知名跨国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等以上职位二年以上任职经历,或下一层次企业总经理、总裁等职位三年以上任职经历;或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正局级职位或副局级职位三年以上任职经历。

  应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职位,一般应具有大型企业(包括金融类企业)或知名跨国公司高级管理职位一年以上任职经历;或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副局级以上职位二年以上任职经历。

  应聘总经理(院长)职位,年龄一般在五十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但不超过五十三周岁;应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职位,年龄一般在四十五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但不超过五十周岁。

  在招聘的二十五户企业中,其中有十五户企业不限国籍,其他十户企业要求应聘人员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此次招聘从五月上旬正式启动,计划九月底前完成。目前,公开招聘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相关报道:

  新闻背景:应聘国企高管要哪些条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