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麦德龙4000万元破解人才瓶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8:2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周益广 发自上海

  昨日(18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获悉,麦德龙中国总部决定投入4000万元设立培训基金,启动储备干部培养计划。

  目前,零售业对高级管理人才需求不断上升。整个行业合格管理人才的匮乏已成为零
售企业发展“瓶颈”。此次,麦德龙计划招募应届毕业生进行强化培训,为其快速扩张输送专业人才。锦江麦德龙公司公关部经理黄忠杰说,今年计划至少招募30名,最终入选者将会接受为期5年的跨部门、全方位培训和挂职锻炼。

  麦德龙此前的扩张,主要是以招募当地成熟管理人才为主。而零售行业基层员工工资普遍较低,难以吸引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注意,而要成为中高层管理人员又必须从基层做起,因此启动储备干部计划、招募应届生是吸引高素质人才入行的重要手段。

  零售巨头沃尔玛在中国也实行储备干部计划,招募名牌大学毕业生。农工商、联华超市(0980.HK)等本土零售企业每年也都会招募一些应届生进行集中培训后。武汉中商(000785.SZ)、武汉中百(000759.SZ)等企业则是在当地商业专科学院以“订单人才”的方式,吸收大学生进入企业,以缩短培养周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德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