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星级酒店经理跳槽农家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龙泉柏合镇5家农家乐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引进大批人才,也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本报讯 (记者 陈国忠) 一般的农家乐均是以乡土气息吸引人,经营管理、服务人员也是本地人,但是龙泉柏合镇万亩生态果园中的5家农家乐却大量引入星级酒店的管理、服务人员。如今,良好的服务质量已经为这些农家乐带来了较多的回头客。据悉,下一步柏合镇政府将举办星级酒店管理人才与农家乐之间的“双选会”,使农家乐的服务水平进一步升级

  工资少 收入高

  昨日,记者来到柏合镇万亩生态果园里的龙凤山庄。山庄的“掌柜”是一位30多岁的男子,名叫江挺,是山庄的“大当家”张岚从喜来登大酒店请来负责经营管理工作的,此前江挺是喜来登大酒店负责中餐厅管理的经理。

  “虽然说客人到我们这里来主要想贴近农村生活,但是在服务上不能够提高档次的话,我们就很难留得住人。”张岚说,所以她在去年底请来了江挺,而江挺还带来了一个大厨。

  过去在喜来登,江挺的工资是6000多元,而在龙凤山庄,他的基本工资只有3000元左右。对此,江挺说,在山庄还有经营提成,如果经营得好,他一年的收入将比在喜来登的时候要高。当然,他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即今年要使龙凤山庄的纯利润达到30万以上。

  江挺出任“掌柜”之后,推出了数个吸引客人的新招。首先是登山,“在这里有这个条件,后面就是龙椅山,可以让游人去登山,今后还将推出登山寻宝的活动。”其次是使山庄的功能变得齐全,再次是在山庄设置了3个鱼塘让游客垂钓等。此外,还从职中招进服务员,以提高服务质量。张岚表示,在引进星级酒店管理人员后,已给山庄带来较好的成效。按今年全年纯利润达到30万来看,这几个月就可以达到这个目标。

  天气差也能盈利

  与龙凤山庄直接引入“掌柜”不同,天一生态园则是通过引入包括大堂经理在内的各个层次的“酒小二”,以达到提高服务质量的效果。天一生态园的当家黄世富是一名退休教师,从前年开始,他就有了引入星级酒店服务管理人才来打理农家乐的想法。从去年下半年至今,他已引入了5名在成都或者外地的大酒店中有服务管理经验的人员,其中大堂经理唐鉴曾在友谊俱乐部、温泉宾馆供职,而领班则来自北京莲雪大酒店。

  唐鉴告诉记者,到农家乐后,她们就对服务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如今,这些人已改头换面。黄世富表示,今年桃花节期间的天气不好,如果在往年,收入肯定要下降,但是由于他们服务质量好,收费没有提高,回头客多,因此,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万元~3万元。“我正在物色一个负责外部管理的经理。这样一来,我就可以轻松许多了。”

  “双选会” 揽人才

  这些农家乐引入星级酒店管理人才的方式,也引得其他3家农家乐的效仿,使农家乐服务质量得到整体提高。柏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鼓励农家乐引进星级酒店的管理人才。首先在枇杷节开幕前,镇上将对约50家上档次的农家乐的用人需求做调查。然后举办“双选会”,让各种酒店管理、服务人才与农家乐的老板进行面对面的商谈,互相进行选择,以引进更多的人才。

  喜来登大酒店:这是好事

  对于农家乐引进星级酒店管理人才一事,喜来登大酒店公关部负责人孟丹表示,虽然她对江挺不了解,但是她相信从喜来登中餐厅经理的职位上出去的人,素质上一定过硬。因此,如果农家乐引进这样的人才的话,是非常好的。孟丹表示,星级酒店的服务是非常强的,现在成都的农家乐已经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如果引进星级酒店管理人才的话,将星级酒店的服务引入农家乐,对进一步提升农家乐的档次非常有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家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