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百家企业专招失业女性 有企业将年龄放宽至50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2:33 晶报

  晶报讯(记者赖业玲/文) 昨天,“关爱·自立”深圳女性就业专场招聘大会在中国深圳人力资源市场举办,100多家企业共向求职女性提供近2000个空缺岗位。记者在招聘现场了解到,多家企业非常欢迎女员工加盟,认为女员工更执着肯干,而有的企业甚至将年龄放宽至50岁。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户籍登记在册的失业者有2万多人,其中失业女性占了一半以上。
为解决失业女性再就业问题,深圳市妇联、市劳动保障局和市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了此次专场招聘会。参加招聘的企业多数是女性有就业优势的服务类、公关咨询类、文化传播类单位,还有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和制造类企业,提供的岗位中有营业员、售货员等适合大龄失业女性的岗位,也有财务主管等适合白领女性的中高级管理岗位,和适合学历低但有一技之长的外来女工的岗位。为提高求职成功率,主办方还特别控制了求职人流。

  许多企业特别赶来招聘女员工。中融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现场招聘的职位达到200多个,主要招清收经理和清收员,年龄甚至放宽到50岁,对招聘者开出的底薪是1000—3000元不等,同时还有提成。其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女员工能言善辩,工作认真,在清收员这样的岗位上表现非常出色,因此公司更青睐招女员工。

  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为促进失业女性自主创业,还特别开放了“创业项目展示厅”,现场展示的餐饮、手工艺类、干洗类、家政服务类、美容保健类等投入小、低风险、易操作的创业项目,并请专家为失业女性解答创业中遇到的问题。

  相关链接

  33—35岁女性找工困难期

  全国首批高级职业指导师、从事职业指导20余年的吕革新教授指出,现在深圳女性结婚越来越迟,33—35岁成了深圳女性职业发展的一个困难期,而深圳女性的职业危机在二十八九岁时就潜伏了。吕革新提醒女性,在处理好职业与家庭关系的同时,尽可能不要长时间脱离职业生活。

  吕革新介绍,在他指导的求职者中有近三分之一是女性。他认为,现在企业喜欢招用20多岁的女员工,看重的是女员工年轻活泼、亲和力强、家庭负担轻的特点,对这个年龄段的女员工的专业技能和学历要求会相应调低。但如果到了33岁之后,除了面临家庭和小孩的压力外,原有的年龄上的优势也随着消失,职业发展的困难期就出现了。

  吕革新说,女性应该在二十五六岁时就开始有危机感,养成不断提高自己学习能力和技能水平的习惯,同时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多元化的职业技能。因为女性到了35岁之后,企业更为看重的是她的经验、职业技能和因为结了婚、生完小孩后的职业稳定性。

  作者:记者赖业玲/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失业女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