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每月9000多薪水不满足 辞职考研后求职屡碰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8: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据《南京晨报》报道,为了完成读硕士的心愿,3年前,每月拿9000多元薪水的赵智慧毅然辞职考研。现在的她终于如愿以偿就要戴上硕士帽,不曾想考研前条件优越的工作单位成了她现在求职的障碍,几家用人单位看过她的工作经历后都“知难而退”,令她郁闷不已。

  今年29岁的女硕士赵智慧即将从南京市一所重点大学电子信息专业毕业。2002年,她
曾做了一个让人惊叹的决定——放弃优越的工作辞职考研。

  “当时我已是深圳一家知名通讯企业的研发核心团队成员,每月拿着9000多元薪水,过着富足又安宁的生活。一直以来我就有读硕士的心愿,工作3年后我决定辞职考研。我相信等我拿到硕士学位,再加上我出色的工作经验,再找一份好工作应该不成问题。”

  然而2005年以来的求职经历却让赵智慧很迷茫。“1月我参加了广州一家外资通讯企业的招聘,公司的人力主管看了我的简历后立刻就问,你以前的工作这么好,为什么要辞职考研?我诚实地告诉他,我希望进一步完善自己。可他非常怀疑地看看我,然后很客气地说他们提供的月薪只有5000元,并不适合我。”以后的三次求职都如出一辙,招聘单位都被她以前的工作经历“吓跑了”。

  屡屡碰壁的求职经历,让赵智慧很怀疑当初的决定是对还是错。无奈的她改编了一首歌作为电子简历的背景音乐,以抒发心意:“对面的单位看过来,不要被我的工作经历‘吓跑’,其实我很好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求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