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上海量身定制高校招聘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4: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包庆发自上海

  “公共就业服务进高校”系列活动月已于昨天(10日)在上海大学拉开帷幕。这个旨在“对症下药”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活动,由上海市劳动局所属职业介绍中心和上海市各高校共同组织,并在去年已走遍了上海市各大高校。

  昨天在上海大学举行的首场综合招聘会包括了工程咨询、国际贸易服务、IT工程师等多行业岗位。接下来,该活动还将在华东理工、复旦、同济等上海20多家高校举办专场或联合招聘会,每场招聘会将提供500~1000个招聘岗位。

  据上海市劳动局所属职业介绍中心介绍,最新统计显示,参加这个“公共就业服务进高校”活动的招聘企业主要集中在IT产业、批发零售业和制造业等行业;招聘岗位主要集中在信息系统技术、销售客户服务、管理类等岗位;招聘岗位薪酬普遍在1500~3000元左右。

  之所以称该活动“对症下药”,是因为每场招聘会都是针对“所进”高校毕业生的专业情况“量身定制”的。在招聘会举行前,职业介绍部门会向各高校分发“调查表”,了解各高校的生源情况和毕业生的专业情况。在获得反馈后,为不同高校“量身定制”招聘会,收集代理招聘岗位,按综合、理工科、文科、“灰领”等设不同代理招聘专场。

  上海市劳动局就业促进处的工作人员说,去年公共职介首次走进大学校园,取得较好效果,整个招聘月共有2000多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总人数超过2万人。在复旦大学举办的首场“公共职介大学生招聘会”上,就有超过50%的岗位达成双向意向。

  除了现场招聘会,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还为求职学生提供后续服务。应届高校毕业生在现场所投递的简历,将由职业指导师输入信息库,供参加招聘专场的用人单位挑选的同时,也将通过覆盖全市的公共职业介绍信息网络向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推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校招聘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