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人力资本市场 > 正文
 

公务员不规范行为投诉标准将制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3: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 通讯员邓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广州市全市人事工作会议上获悉,《广州市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公共服务行为规范试行规定》实施一年来,被确认为有效投诉的仅有29宗,今年广州市将研究制定全市统一的有效投诉标准。同时,今年广州市拟制定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指导意见,研究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收入分配的激励约束机制;并开始实施广州市国家级专家“121”人才梯队工程,其中包括在一定时期内培养10名具备竞争院士条件的后备人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柏年在会上作了讲话。

  去年引进各类人才5万人

  市人事局局长江云说,去年广州市启动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目前,全市试点单位的推聘工作大多进入竞争上岗和签订聘用合同阶段,40%的试点单位已经签订或正在签订聘用合同。去年广州地区共引进各类人才约5万人,其中本科以上占91%,35周岁以下占96%。

  江云透露,《规范》贯彻实施一年来,去年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共受理群众投诉7110宗,其中属于《规范》范围的736宗,确认有效投诉29宗,有效投诉基本上得到了处理。去年是《规范》实施的第一年,有效投诉的标准由各单位自己制定,这一措施出来后市民有异议,担心一些单位既当裁判又当球员,有欠公正,因此今年拟制定一个全市统一的确认有效投诉标准。

  建立机制激励事业单位法人代表

  今年将创新事业单位分配激励机制,按照事业单位综合配套改革的要求,制定广州市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建立起符合事业单位特点、体现岗位绩效和分级分类管理的事业单位薪酬制度。积极探索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收入分配激励机制,研究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收入分配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对事业单位搞活内部分配的指导。江云解释说,目前有不少事业单位因国家的规定其性质不能变成企业,但它又必须像企业一样经营,因此需要研究制定一个激励约束机制,提高这类事业单位老总们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也明确他们的责任与义务。

  培养10个具院士条件后备人才

  江云提到,今年将准备两院院士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的选拔工作,研究制定符合高层次人才成长规律的高级专家选拔办法。实施广州市国家级专家“121”人才梯队工程,即在一定时期内培养10个具备竞争院士条件的后备人才、20个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中青年后备人才、100个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的后备人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务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