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计划分配淡出舞台 企业招才倚重市场和网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28 新闻晚报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目前中国企业招聘人才的途径35%是通过人才市场招聘获得,18%是选择用网络招聘的方式来觅取人才。上海人才求职岗位半数以上通过人才市场和网络招聘获得,过去盛行的企业“人情用工”、“计划分配”已失去了舞台。

  这项由艾瑞市场咨询开展的最新企业和市场调查表明,人才招聘会市场和网络招聘已是国内企业招聘人才的主要途径,占据企业用工的70% ;其余的靠人才派遣和培训协议用工。
上海人才中介行业协会统计也显示,2004年本市固定人才招聘会共举办798场,全年入场招聘企业展位数达5.8万个,提供岗位数共达6万个,进场人数更达467万人次。

  据上海人才中介行业协会专家预测,固定人才招聘会市场和网络招聘仍将是2005年人才招聘的主流。(贺天宝)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