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培养宠物寄养师 获创业贷款2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25日电 (任悦) 如今,人们把宠物饲养当成一种新的休闲方式,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宠物的种类也多种多样,随之而来的“宠物经济”也逐渐被看好,“宠物寄养”是“宠物经济”中市场前景最大的。为了促进“宠物寄养”这个新兴行业的健康发展,天津市妇女创业服务中心准备在今年3月份培养天津市的专业“宠物寄养师”。

  以前,一些养宠物者由于要外出或是因其它特殊情况不能照顾宠物,总是将宠物寄养在亲戚家,这样既给别人添麻烦,同时宠物又得不到专业的照顾,于是,人们希望出现专门的宠物寄养机构。

  天津市的家政服务业渐渐开始涉足这个领域,城市里也出现了一些宠物寄养机构———宠物旅馆或是寄养学校。一些有意创业的人士也开始看好这个新行业,准备兴办更正规的宠物“托儿所”。

  天津市妇女创业服务中心调查后发现,寄养宠物在天津有比较大的市场需求,从业者可以在家庭中为用户寄养宠物,也可以专门建立“宠物旅馆”,做成大规模的服务企业。

  宠物饲养者可以接受的服务费用是每只宠物每日收费15到30元,较名贵的可达50到80元,甚至百元以上。目前天津的宠物寄养业处在萌芽状态。市场可开拓性比较大,对专业饲养人员的需求量也很大。天津市妇女创业中心针对这一商机,将在今年3月开办宠物寄养培训班,聘请天津知名宠物医生及宠物美容护理师授课,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与创业开辟新的领域。培训内容涉及:常见狗的品种及选狗方法、宠物的习性、宠物常见疾病的防治、宠物护理、不同季节宠物的管理、犬粮配制、妊娠母犬的饮食、老年犬的饮食、工作犬的饮食、年轻犬的饮食、壮年犬的饮食、宠物寄养注意的问题等。培训的内容以狗和猫的饲养知识为主,同时还有鸭子、兔子、香猪等特殊宠物的相关知识。参加培训后想创业的学员,可以参加天津市妇女创业中心举办的免费创业培训,并可获得2万元创业贷款的支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宠物寄养师新闻 全部创业贷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