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企业假招聘真作秀 学生有苦难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0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21日电 (记者 朱峰) 一些用人单位为了某些利益,在职场上采用“假招聘”的手段,令一些求职大学生苦不堪言。

  小唐是河北师范大学一名学计算机专业的往届毕业生,出于对所学专业的熟悉,他喜欢在网上应聘职位。“有几个用人单位从前年就在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刚开始我觉得这些单位适合自己,便把自己的个人材料传给了对方,但从来没有接到任何反馈。”小唐一直比
较纳闷,“到现在,去那些网站上看,还是那几个相同的单位在招聘,招聘人数和招聘岗位与2年前没有改变。”在一位从事网站维护的朋友那里,小唐才知道真相,有些单位为了增加知名度并显示自己的实力,会天天在网站上发布招纳人才的信息,引得求职者去点击了解,扩大自己的影响。但小唐还是不明白:这些单位知名度也许上去了,但名誉度是否就能上去呢?

  现实招聘中,也有个别“假招聘”的现象。在河北省一次人才招聘会上,一位与记者熟识的某大型企业招聘人员透露,虽然招聘信息上清楚注明企业招收3名财务人员,其实顶多会录取一名求职者,而招聘信息上还显示的招收两名业务主管则纯属子虚乌有。其中的“猫腻”就是人才市场要吸引学生来应聘,就需要有好单位好岗位,有些好单位明明不缺人,但出于某些利益考虑,便打出了虚假岗位的幌子。这样的结果是,人才市场完成了工作任务,用人单位可能得到回扣,而受害的却是学生。

  对此,一些大学毕业生呼吁,用人单位的“假招聘”也该有人管管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招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