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职场看台:十大职场人气排行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3:57 人民网-市场报

  郑江

  日前,国内权威的专业人才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发布了最新一期职场人气排行榜。据了解,“十大职场人气企业”选自求职者投递简历最多的企业;而“十大职场人气职位”则是统计自企业发布需求最多的职位。

  十大职场人气企业

  1.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2.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

  3.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

  4.中国烟草总公司广东省公司(广东省烟草专卖局)

  5.上海申才择业信息中心

  6.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7.国美电器有限公司

  8.北京新浪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9.美好之家

  10.华硕电脑

  十大职场人气职位

  1.生产线操作员

  2.项目施工

  3.软件工程师

  4.营销代表

  5.车位工/花边工/裁剪工

  6.客户支援助理

  7.NC兼职销售工程师

  8.销售经理

  9.医生

  10.制造部经理

  猎头公司受青睐

  猎头公司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求职者的青睐。以本期榜单为例,专业从事综合人力资源开发及管理的上海申才择业信息中心的职位需求信息刚刚发布,便受到求职人士的广泛关注,跃居前十。

  近年来,由于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逐渐专业化、多元化,为企业提供人才服务的猎头公司应运而生并成为职场新宠。据了解,随着猎头业的发展,其运作也越来越专业,猎头业正逐渐走向独立和科学化。

  传统低端技术人才稀缺

  在人才需求方面,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传统的低端技术人才稀缺。车位工、花边工、裁剪工成了众多企业急需的人才。中级工和初级工的需求与应聘人数之比分别为1.5∶1和1.7∶1。据分析,现行教育体制重学历教育、轻技能培训是技术工人短缺的主要原因。企业对员工的培训投入不够,只使用、不培养加剧了技术工人的短缺。

  《市场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职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