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连锁店长:先就业后创业的新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9: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李新玲

  天津总工会所属的津工超市近日面向全市大学生公开招考100名便利店店长。短短几天时间,就有400多名大学生报名。

  这是天津市总工会启动的“创业者培训项目”。

  “超市业在中国是个新兴行业,所需人才奇缺。”杨大纯说,公司经常组织一些招聘,但总不太满意,能够胜任店长工作的人比例极低。别看一个几十平方米的便利店,店长需要熟悉整个便利店的运行程序。公司想在大学生中培训一批人,也是出于长远考虑。因为大学生对公司的管理制度、企业文化以及销售方式、促销手段理解得快,而且能够灵活运用。

  比如,公司对某件商品进行促销时,店长要先了解这种商品是适合做价格促销还是食品安全宣传、同类商品竞争等,只有对这些领略透了,才能通过制作张贴于店面的POP广告,以及店面商品摆放、促销方式,很好地执行甚至有独到发挥。

  “其实,做店长只是创业的开始。一旦连锁店成为加盟连锁企业,那么创业者的自主经营范围就会扩大许多。”

  在为期一年的系统培训中,津工超市将为大学生发放生活补贴、支付培训费。通过培训,将使大学生成为熟练的超市门店经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就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