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上海工资指导价将分淡旺季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19 新闻晨报

  □实习生苏晓毅记者谢惠仁

  晨报讯 薪酬标准不再一成不变,本市的工资指导价位也将越来越灵活。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得的信息。预计今年,本市将根据职场各行业的淡旺季,陆续发布10次工资指导价位,而工资岗位也将不断细化并增加到1400个,花艺环境设计师、会展设计师等创意类职位也将首次拥有自己的薪酬标准。

  工资指导价位的发布,提高了薪酬透明度,而此次针对不同人群的特点,市劳动保障局又灵活调整了信息发布时间。

  据了解,应届毕业生就业有试用期和正式聘用期两种不同薪酬的区分,根据这种变化,工资指导价位也将每年动态发布两回,在毕业生就业的第一次高峰时,发布当年毕业生的首月工资,等春节过后再次发布聘用期工资指导价位,为就业者提供完整的就业薪酬信息参考。此外,月嫂护理、婚礼策划师等88个非全日制岗位就业人员的工资指导价位,也将按“季”发布,逢春节、长假等用工旺季,工资指导价位也将适时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记者了解到,薪酬“风向标”不仅面向劳动者,也将参照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企业人均用工成本、人工成本的构成状况、福利费用所占比例、劳动保护费用所占比例等信息,都可从市劳动保障局免费查询获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