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职业测评:思考一下五年后的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50 华夏时报

  1月14日,被全球270家MBA教学机构使用过的哈佛商学院CareerLeaderR测评体系“入住”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该测评体系的创始人Dr.TimothyButler给清华经管学子进行了一次精彩的职业测评。

  下午3点,清华大学舜德楼北201室内,来自经管学院的MBA学子济济一堂,聆听大师的点拨。

  Dr.TimothyButler向在座同学询问,是否有过沉思的经历。大家回答都是肯定的。接着,Dr.TimothyButler平静地说:“现在请我们集中注意力开始自己的沉思。思考你5年以后的职业。这种职业是自己最喜欢的职业。这种职业是令自己长期高兴的工作。

  那好,请我们展开充分的联想,深深地想,尽情地想。当我说,脑子里出现什么情节?然后还要继续集中精力”。

  这时,Dr.TimothyButler向大家询问下列几个问题:1.用两句话形容你想干的职业(举例说明)。

  2.用5个形容词表述最想要的职业环境。

  3.你最愿意一起工作的5个人,他们的特点是什么?

  4.现在的生活中,哪里的环境与你想象的最相似?

  5.什么事物阻止了你继续更好地想象下去?

  6.谁能帮助你实现你描述的事情?

  根据在场的MBA学生提供的答案,CareerLeaderR测评体系将会给出受测人一条通向成功的路径,以供参考。当然这只是该测评体系小小的开头。

  据清华大学经管学员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毛东辉说,该体系在下个学期就准备实施,在MBA学生资源的基础上,接受测评。到2005年秋季,新一届学生入校时,将全部实施此测评体系。

  本报资讯管家许兰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职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