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行业专题--家政业 > 正文
 

28名外地大学生管家来京实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1:08 竞报

  28名外地大学生“管家”今来京实习

  河北学生能否管好北京人的家?本报记者提前赴石家庄探营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28名来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管家” 今天来到北京,他们将走进北京人的家庭,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习。

  在这些大学生“管家”来京之前,本报记者专程赶到石家庄对他们学校进行实地采访。

  大部分学生来自河北农村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家政艺术专业二年级一共有38名学生,只有5名男生。大部分学生来自河北农村。

  初次见面,学生微笑着与记者打招呼。他们双手接过记者名片时,记者看见他们的指甲都修剪得很整齐,没有脏东西。他们的穿着与普通学生差不多———夹克、牛仔裤、运动鞋,显得干净利落。

  会熨衬衫裤子,没学过熨袜子

  记者问是否会做面食时,学生说烹饪课只学了做菜,没学做面食。问是否会熨袜子时,学生回答得也不干脆,一名叫刘京京的女生说:“上过熨烫课,会熨衬衫裤子,但没熨过袜子。”

  学生周大鹏说:“学校开设了家政学、心理学、英语口语、家庭保健、幼儿心理学、烹饪、普通话、插花茶道等几十门课程,我们大多拥有秘书证、驾驶证、英语等级证书。”

  已被北京十多户家庭预订

  据此次活动的组织方和易世佳公司刘 介绍:“学生实习月薪在1500元左右。现在达成意向的有十多户,其中有大学教授、公司老板、回国的海外人员。”

  而对于普通收入家庭来说,这个价位就很难接受。一个家庭月收入5000元的三口之家的女主人说:“我们也喜欢高素质大学生,可是他们太贵,我们请不起。”

  记者结束采访离开学校时,周大鹏适时地给记者打开车门,用手挡住车门上方。

  学校:他们不是小保姆

  面对“保姆”的称呼,家政专业所在的法律与经济贸易系党支部书记李辉有点儿急:“我不满意外界把学生称作保姆。家政服务不是简单的洗衣做饭。”不过,一些学生并不介意“保姆”的称呼。周大鹏说:“只要我们提供高质量服务,社会会正确评价我们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学生管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