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沪无理由三次拒绝就业停失业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3:12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将通过制定有关促进就业的地方性法规,形成主要运用市场机制和经济、法律手段解决就业问题的长效机制。昨天,《上海市促进就业若干规定(草案)》正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主持了会议。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上海市促进就业若干规定(草案)》主要规定了政策调控和政府责任、公共就业服务、职业培训、鼓励多种形式
实现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保障、失业保险的有关事项、劳动力市场监管和特殊劳动关系规范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规定(草案)》明确了政府在作出调整经济结构和产业政策等宏观决策时应当统筹考虑促进就业,将增加就业岗位、控制失业人数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列为区、县政府和相关行政部门的工作考核内容;劳动保障部门应当根据就业状况、产业发展趋势和劳动力市场需求等情况,制定职业培训计划;政府要通过政策引导发展非全日制就业、自由职业、非正规就业、劳务派遣等灵活就业形式,并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规定(草案)》还明确,失业人员应当依法进行失业登记,登记失业人员在一定期限内无正当理由3次拒绝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适当的就业机会的,即退出失业登记,停止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昨天的会议还听取了《上海市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赔偿责任若干规定(草案)》的说明及审议意见报告,听取了关于修改《上海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分组审议了关于修改《上海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慕尧、包信宝、刘伦贤、厉无畏、任文燕、张圣坤、朱晓明、陈豪、胡炜、王培生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杨雄,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滕一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光裕等列席了会议。

  常委会会议前,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对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和本市宣传人大制度好新闻奖、市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内部探讨优秀成果奖的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