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年龄也是坎 细数行业青春饭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3:48 人才市场报

  虽然年龄不能成为工作的“坎”,但有些职业,基于其工作特点,还是需要有创意的思维和充沛的体力做坚强后盾的。如今的“青春饭”职业也是需要有真才实学,有专长和技能。

  IT程序员——青春指数:★★★★

  入选理由:程序员为了赶进度、抢工期, 起五更爬半夜是常事,因此拖家带口的人很难吃得消。程序员的黄金年龄约在24-28岁,这个年龄段不仅体力充沛,而且接受新事物能力强,适合IT业技术更新快的特点。

  广告设计——青春指数:★★★★

  入选理由:广告设计要求从业者具备敏锐的触觉、多变的思维创意,另外,加班加点也是常事,因此充沛的体力必不可少。这些自然是年轻人的优势。

  文秘——青春指数:★★★★

  入选理由:28岁以下、相貌端庄基本已成为秘书就职的必要条件,由于工作简单、专业度不强,薪酬欠佳,做这一行的基本上是刚刚大学毕业的新人。

  记者——青春指数:★★★

  入选理由:跑新闻要有敏捷的思维能力与快速的反应,更要有体力与冲劲,跑娱乐时尚条线的记者更需要如此。目前有些媒体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记者已称得上是“老字辈”。

  公关——青春指数:★★★

  入选理由:对现代企业来说,吸引住客户的眼球是重要工作之一,因此公关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来得重要。由于工作特性,公关经常会与“空中飞人”划等号,所以,年轻、精力充沛、仪表端庄不可少。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对公关人员来说外表的美丽只是“开场白”,重要的还取决于其勤奋、才干和智慧。(李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行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