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我国年均新发职业病人高达1.5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6:32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电 记者16日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了解到,近年来,我国平均每年新发职业病人高达1.5万人.

  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目前职业病主要分为尘肺、职业性放射性疾病、职业中毒等。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所所长李涛介绍,截至2003年,我国尘肺病累计发病近59万例,死亡14万余例,病死率23.9%。职业病正成为威胁我国劳动者健康、劳动力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李涛说,当前我国传统的职业危害尚未得到完全控制,但新的、未知的职业危害不断产生。同时伴随着中小乡镇企业的无序发展和外资企业的大量涌入,职业危害开始从境外向境内转移,从城市向农村转移,从经济发达地区向经济欠发达地区转移。另外一大批农村剩余劳动力大量涌入城市,构成流动劳动力大军,其流动性、不稳定性,以及接触职业危害的多样性、复杂性,更增加了职业危害的不可预见性。职业卫生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所始建于1954年,已有50年历史,是我国第一个从事劳动卫生与职业病研究和防治的专业学术机构。在职业病防治领域取得了众多成果,今后还将围绕职业性粉尘、职业紧张以及职业卫生防护技术和应急救援技术等加强职业卫生科技研究。

  (朱玉 周婷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职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