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调查显示上海工程技术类人才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7:47 中国青年报

  徐杉

  11月,上海以73936个有效职位数,成为全国有效职位数最多的城市,北京以64363个有效职位数继续保持第二,但与上海的差距拉大到将近3.5个百分点。

  从11月无忧指数(www.51job.com)各城市及地区的有效职位数的职位类别来看,销售、
IT、市场、金融/财务、工程技术和人事行政类紧俏依旧,其中销售类职位仍然是需求最大的类别,均占各地人才需求的首位,深圳、烟台、南京和杭州等地最近都出台了销售人才紧缺的报告。

  而从各地需求来看,上海对于工程技术类人才的需求达到了11842个,与IT技术类持平,比例远远高于北京。目前,排名世界500强前100名内的制造企业中,有18家跨国公司在上海投资,这类企业中紧缺的人才,除工业电子、精密工程、模具设计及制造、汽车技术、设计等方面的专业人员外,管理人员也较为紧缺。目前国内的工程技术人员不算少,但是懂得管理、综合素质高、且具有国际视野的中高级工程技术管理人才很少,可以说,具有生产和运营管理经验的人才在上海外资制造企业中有很大的施展空间。

  11月无忧指数各薪资段有效职位数与上月相比变化不大,其中3000元~4999元减少一个百分点,而1.5万元以上职位数相对增加一个百分点,最高薪资段职位的徘徊,也许说明高端职业人群的职场动向确实不能按普通职业人群的规律来看。

  从各地各薪资段的有效职位数比较来看,广州和深圳在1.5万元以上的有效职位数所占的比例相对要高。虽然从公布数字来看,上海在最高薪资段缺乏竞争力,但是在4500元以上的有效职位数中上海所占比例遥遥领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才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