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保险业务员薪酬涨三成 财务总监年薪达51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8:09 北京晨报

  外资保险杀入 拉动人才需求

  过去一年,一半保险企业的员工数量增加了三成,从普通销售员到决策层,均有5.7%到25.9%的薪酬涨幅。近日出台的一项对2004年国内保险行业薪酬状况的调查显示,在保险业迅猛发展的同时,整体薪酬水平也在明显提高。

  普通销售员月挣四五千

    太和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进行的这项调查显示,外资保险企业被允许进入中国市场,直接拉动了对保险业人才的需求。被调查的国有、合资及外资共约20家保险公司中,从普通销售类员工到决策层,都有最低5.7%、最高25.9%的收入涨幅。值得注意的是,涨幅最大的不在决策层,而在普通销售类员工。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一两年来,从业两年以上的普通业务员月收入通常在4000到5000元,而业务主任则在6000元到1.2万元。但他强调,这只限于入行两年以上的人,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下来的,入行两年内是一个大批淘汰的过程,坚持下来的人收入才能有持续稳定增长。

  中层平均年薪突破20万

    在这份调查报告中的“2004保险行业富豪榜”上,财务总监高居榜首,平均年薪达到51万元。以下依次是资产管理总监、行政总监、理赔总监、保险销售总监、信息技术总监、事业部经理、核保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第十名人力资源总监的平均年薪是36万元,比榜首虽然低了很多,但已经比其他行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们高出很多了。调查显示,在保险公司中,总监级人员每年通常能拿到40万元;而中层,即部门经理的平均年薪则突破了20万元。

  精算师年薪87万仍难求

  保险精算师在国外一直被视为“金领中的金领”,美国精算师的平均年薪是9.9万美元。调查结果显示,国内精算师的平均年薪是87万元。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吃这碗饭的:目前国内精算师处于“严重匮乏”状态——全国只有40到50名精算师及大约60名准精算师。虽然精算师的认证考试报名一直很火,但通过这个考试至少需要5年时间,需掌握相当高程度的数学、经济、法律、财会、税务甚至社会学和公众心理学专业技能,考试难度和内容都极为苛刻,获得国际认证还需要扎实的实践工作经验和精通英文的水准。(晨报记者/雷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精算师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