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联重科品牌3合1 成统一品牌价值3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1:17 长沙晚报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 李杜 通讯员 黄海)一家企业15年能达到的发展极限是什么?中联重科为“长沙制造”给出了迄今最完美解答:从借款50亿元,发展到总资产近百亿、总收入过百亿,品牌价值33亿元,整体实力居中国同行业第二、世界工程机械行业排位第二十四。昨日16时11分,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在广州宣布,“中联”品牌统一正式启动,这意味先后进入中联重科的两大行业领先品牌“浦沅”、“中标”,从此将以“中联”名号,阔步海内外市场。

  中联重科多品牌现象,主要源于产业链主体实施“核裂变”战略实施的一系列重组并购。2001年至2003年,中联重科先后收购英国保路捷公司、湖南机床厂,重组并购浦沅集团,收购中标实业有限公司经营性资产,因此聚集了“中联”、“浦沅”、“中标”等多个行业主导品牌。2004年,公司将面向国际市场的企业与产品品牌统一为“ZOOMLION”,其中文意思为“呼啸的狮子”。据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介绍,明年1月1日起,中联重科旗下“浦沅”、“中标”两大产品品牌将逐步淡出市场;12月品牌统一完成,至此,中联重科旗下所有产品将全部统一为“中联”品牌。

  詹纯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中联”这一

自主品牌成长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具价值品牌之一,如果置身于全球化背景,以世界级品牌作标杆考量,中联重科显得还很年轻;对于多年培育起来的“浦沅”、“中标”等行业主导品牌的果敢割舍,是为了明日的更多收获。完成品牌整合,中联重科为未来五年画定的蓝图是:40%的的产品以自主品牌销往海外市场,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进入全球工程机械企业前10强。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韩学松对于中联重科品牌整合予以高度评价,他认为,中联重科历经变革创新完成蜕变,迅速成长为国内行业先锋,驰骋于世界工程机械领域,中联重科向人们诠释了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所具有的深刻内涵与底蕴。

  著名经济学者与品牌专家、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认为,中联重科品牌整合,不仅是资源整合,也是人心整合、

领导力整合与核心
竞争力
整合;从产品营销到品牌营销,预示着中联重科国际化战略已经全速启航。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