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第一个诞生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6:04 《V-MARKETING成功营销》

  世界第一个汽车品牌

  一百多年前,本茨制造了第一辆世界公认的汽车。而后,汽车发明的鼻祖卡尔·费利特里奇·本茨和戈特利布·戴姆勒的公司于1926年合并为一家,形成了我们熟知的戴姆勒·奔驰公司。此时戴姆勒早已去逝。而本茨也已经是82岁高龄了。这两位汽车发明巨匠不知什么原因,虽然两人分别在仅距80km的两座小城内,却从未见过一次面,成为汽车史上的一大憾事。但他们的继承人不负众望,使两位伟人所开创的事业得以发扬光大,使奔驰汽车公司成为了世界上第一流的汽车公司直至今天。

  世界上第一个

打火机品牌

  IMCO是世界上第一个打火机品牌。1907年,IMCO由奥地利人Julius Meister先生创立,开始生产纽扣。1918年,他们生产了全球第一个煤油打火机。ZIPPO打火机就是受奥地利煤油打火机的启发而发明生产的。据说该打火机是一战中奥地利士兵在战壕中用子弹壳制作的,因此至今为止该打火机还保留着战争的痕迹。其火机的机身内仓(装煤油)是仿子弹外形制造的,而装火石的构造更是仿步枪枪栓。机身的防风帽可以上下调节火焰大小,防风性能极好。

  世界上第一个公文包品牌

  1642年法皇路易十三时代,Tissot家族将其上祖之名“都彭”冠于姓氏上。1872年二十五岁的Simon Tissot-Dupont于繁华的巴黎开始建立其个人事业。Simon Tissot决定专注于制造皮具及手提袋,成就卓越,更是首位将传统的行李箱冠以“公文包”之名,深受当时绅士贵族的欢迎,一时蔚为风潮。1884年Simon Tissot-Dupont更被当时时装潮流典范《罗浮宫杂志》推许为当代皮具设计大师,其创造之可灵活夸张手提袋亦被当时的皮革匠极力推崇,成为欧洲名牌的典范。

  世界上第一个钟表品牌

  钟表,是由中国人在900多年前的北宋时期发明的。钟表之都瑞士,一本世界钟表界的权威书刊上写到:“现代机械钟表中使用的擒纵器源自中国古代苏颂的发明。”苏颂把钟表机械和天文观察仪器结合以来,在原理上已经完全成功,他比罗伯特·胡克先行了六个世纪。但是公元1735年,瑞士人宝珀先生于瑞士西部静谧的侏罗山区创立了一间制表工坊。这间工坊的诞生昭示着世界上第一个登记在册的钟表品牌出现了,瑞士钟表业亦由此从“匠人时代”跨入“品牌时代”。

  世界第一个牛仔裤品牌

  1853年李维·斯托劳斯来到旧金山,做出第一条牛仔裤。1870年,Levi Strauss在粗帆布工作裤钉铆钉作为补强,世界上第一件Jeans牛仔裤于是诞生。而Levis 501自1890年正式命名至今,可说是Levis最具代表性的裤款。30年不变的Anti-fit直筒剪裁与不追随短暂趋势的概念,持续吸引不同时代的消费者,让Levis 501在多年间的经典地位与时尚风潮始终不坠。

  世界上第一个电话品牌

  1876年 3月7日,贝尔获电话发明专利,专利证的号码为:No174655。电话发明家格雷同时发明电话,但申请专利的时间比贝尔晚了几小时,因而痛失电话发明权。1880年,贝尔又首次进行了以太阳光为光源的“光电话”试验。

  世界上第一个剃须刀品牌

  金·坎普·吉列是美国吉列公司创始人,也是安全剃须刀的发明人。1902年,吉列终于开始批量生产自己研制出来的新型剃须刀。当美国卷入了第一次

世界大战时,吉列从报纸上刊登的新闻照片上,看见大胡子士兵在前线的照片。他认为这是一个把吉列剃须刀推向全世界的大好机会。于是,吉列抓住时机向政府提议,以优惠折扣,把自己公司的新产品卖给政府。几年后战争结束了,美军士兵已养成了用吉列剃须刀的习惯。而大批盟军回到各自的祖国,也就把吉列剃须刀带到了世界各个角落,等于免费为吉列公司做了最大的广告,使吉列走向了世界。

  世界上第一个香烟品牌

  香烟最早出现时,都为软包装,并无硬盒装置,后烟厂发现对吸烟者的携带与保存不便,于是衬以厚纸一张,使烟壳挺硬,以便吸烟者放于袋中,保持香烟之完整,该纸就是香烟牌子的雏型。以后,烟厂在该纸的一面印上人物、风景、动植物等(另一面仍为空白),至此,形成了最初的香烟牌 子。世界上最早的香烟牌子是1894年英国韦尔斯出品的“世界陆军”,又名“步马军”,共100片。外商来华经营香烟牌子,美国花旗公司为最早,其印制的白来姆司牌西方美女香烟牌子,纸牌甚厚,是纸质香烟牌子中最厚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